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魯茲新年在台灣」本週末登場 體驗風情不用跑國外!

台北市中山堂將在本週六、日舉辦「諾魯茲新年在台灣」。(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市中山堂將在本週六、日舉辦「諾魯茲新年在台灣」。(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9/03/21 15:1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諾魯茲」是伊朗曆新年的第一天,在印度、伊朗、哈薩克、烏茲別克、伊拉克等國家都有不同的慶祝習俗,聯合國在2010年將3月21日訂定為「國際諾魯茲日」,如今想參加諾魯茲活動不用跑到國外,台北市中山堂將在本週六、日舉辦「諾魯茲新年在台灣」,還規劃音樂會與藝術市集,歡迎民眾參加。

各國慶祝諾魯茲節的方法都不一樣,像是伊朗的跨火、跳河和走鋼索;吉爾吉斯的賽馬及傳統角力等。台北市中山堂表示,活動有諾魯茲新年藝術市集和音樂會,市集可觀賞中亞、西亞人士的才藝表演,還有各國的傳統服飾、工藝、美食等,在台灣就能體會各國慶祝諾魯茲節的風情。

中山堂指出,音樂會是聚焦在吉爾吉斯、哈薩克傳統與創新音樂,以及烏茲別克與塔吉克舞蹈。台灣擊樂家鄭雅心與台灣舞台劇演唱家蕭呈叡,分別與伊朗手鼓「達甫」音樂家、哈薩克吉他「東不拉」樂手阿拜合作演出,呈現多元音樂文化。

藝術市集在本週六上午11時熱鬧登場,民眾可免費入場,音樂會為售票演出,每場250席座位,相關訊息可至台北市中山堂官網查詢。

去年諾魯茲節市集相當熱鬧。(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去年諾魯茲節市集相當熱鬧。(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