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與野生動物和平相處 台東林管處發行台灣黑熊手繪海報

台東林管處設計的「山是家」台灣黑熊手繪海報。(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林管處設計的「山是家」台灣黑熊手繪海報。(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03/21 15:4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嘉明湖國家步道因台灣黑熊出沒向陽山屋覓食,與人近距離接觸畫面,台東林區管理處設計一款「山是家」黑熊手繪海報及「人熊衝突/共處」口袋摺頁,受大眾喜愛,詢問度極高,特別提供800份,民眾捐款保育黑熊,即可獲贈。

台東林管處表示,山林是台灣黑熊賴以維生的家,人類進入自然,可能因為錯誤的行為對自然環境帶來壓力,透過插畫家親切溫暖的手繪設計,讓民眾一眼愛上,仔細閱讀便能了解登山與台灣黑熊野外棲息息息相關,如何建立人與野生動物在自然中和平共處,已是現在新好山友的戶外活動準則。

台東林管處說,黑熊海報及口袋摺頁,原僅限參加登山宣導和相關山林保育活動的民眾才能索取,現在,台東林管處與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共同攜手合作,民眾捐款贊助「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即獲贈一張「山是家」黑熊海報,數量有限800份,送完為止,詳細活動請參閱「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粉絲專頁」查詢,或洽台灣黑熊保育協會02-2381869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