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熟女每天喝超過2杯咖啡 沒喝就劇烈頭痛

2019/03/21 17:24

許多民眾有喝咖啡的習慣,但卻有年輕女性因此頭痛欲裂掛病號。(記者劉濱銓翻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許多人頭痛會喝咖啡舒緩不適,但咖啡也有可能是導致頭痛的兇手!

衛福部南投醫院近日收治一名28歲張姓輕熟女,自稱連日頭痛難耐,不管吃什麼止痛藥都沒改善,由於張女前陣子每天都喝超過2杯的咖啡,一沒喝就會劇烈頭痛,再喝則會改善,神經內科主任張嘉為診斷是單側搏動性疼痛,肇因咖啡戒斷產生的「戒斷性頭痛」,經調整咖啡飲用量,頭痛次數就降低。

身心科醫師陳恆生表示,喝咖啡可以提振精神,有人一沒喝反而覺得渾身不對勁,但在不知不覺中可能造成依賴,由於咖啡屬於中樞神經興奮劑,攝取咖啡因會造成失眠,以及緊張、焦慮等情緒障礙,若未使用則可能出現注意力下降、憂鬱、易怒、倦怠或頭痛等戒斷症狀。

營養師黃淑敏則說,目前台灣對於咖啡因建議攝取量為成年人每人每天不要超過300毫克,食用含咖啡因食物時,要注意攝取量與本身是否正在服藥,並要避免讓生長發育中的兒童及青少年攝取過多咖啡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