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物處理費1噸漲到6千 台南產業界陳情

廢棄物處理費高漲,台南產業界及議員遞送陳情書,由市府經發局代表收受。(記者蔡文居攝)

廢棄物處理費高漲,台南產業界及議員遞送陳情書,由市府經發局代表收受。(記者蔡文居攝)

2019/03/21 19: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現今事業廢棄物處理需求日增,台南產業界質疑合法處理管道嚴重不足,造成廢棄物處理費用節節高漲,從過去1噸1500元漲到現在6000元,業界今天向市府提出陳情,要求市府正視事業廢棄物處理問題,提出完整解決方案。

台南市議員郭鴻儀、黃麗招今天邀請南市各區產業協進會代表,在台南市議會召開「面對垃圾危機產坐以待弊」記者會,並遞送陳情書,由市府經發局代表收受。

黃麗招表示,南市環保局正進行城西掩埋場做活化,預估完成後僅能再容納5年,而營運滿20年的城西焚化爐也將進行大修,由於沒有足夠合法處理管道,台南每日生產的事業廢棄物有的只能暫置在各廠區內,更有不肖業者,以「租霸」惡意租地棄置廢棄物,造成環境汙染及產業困境。

郭鴻儀表示,台南數十個工業區,未來南科、沙崙等大型開發案進駐台南,將帶來更龐大的廢棄物處理需求,處理規費一直漲,產業界面臨經營成本上升,苦不堪言,希望市府能未雨綢繆。

仁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梁金生表示,廢棄物處理費用現已原先1噸1500元漲到現在要6000元,政府一直希望產業能增加投資,卻無法解決垃圾問題,造成業者的不安定感,將阻礙整體產業發展。

保安工業區常務理事邱正義說,希望市府要多了解產業界的聲音,整合各局處的窗口給廠商,提供合理公平的事業廢棄物處理管道。

經發局表示,目前全市各工業區中,僅南科自設有焚化爐,日處理量80公噸,目前正計畫增設2座焚化爐,今年即可發包,其焚化爐優先處理南科廠商的事業廢棄物,如有餘裕才會收受區外廢棄物。

環保局表示,已輔導南市五處工業區160間廠商力求垃圾減量,採隨袋徵收由環保局收運,該局負責一般家戶垃圾清運,如有餘裕,也會儘量來處理事業廢棄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