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兒藝節將登場 9大遊具搶先曝光

林智堅邀請全國民眾來新竹市兒藝節,一起開心玩一起征服天空。(記者洪美秀攝)

林智堅邀請全國民眾來新竹市兒藝節,一起開心玩一起征服天空。(記者洪美秀攝)

2019/03/21 22:2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親子都期待的2019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4月4日到4月7日上午10點到下午6點在新竹文創館舉行,市長林智堅今天傍晚前往活動現場視察,9大遊具雛型搶先曝光,林智堅說,兒藝節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遊具與歌舞劇,「只在新竹市看得到」,今年首度加入室內遊具與星光場表演,要讓各個年齡層孩子盡情跑跳,從早玩到晚,3月30、31日下午1點辦理試營運,歡迎市民搶先體驗。

林智堅沿著文創館走透透,逐一視察9大遊具進度,包括「竹迷宮舞台」、「神奇階梯」、「太空漫步」、「征服天空」、「漂浮單車」、「對抗地心引力」、「迷幻穿越術」,「彈力碰碰球」及「迷你搖擺屋」,他表示,今年的遊具是歷年最多的一次,也是首度加入室內遊戲場地,許多創新亮點要給大小朋友全新的征服體驗,他也提醒相關單位務必注意遊具的安全性和材質,為孩子的安全嚴格把關。

今年的戶外遊具有竹迷宮舞台、太空漫步、征服天空與神奇階梯等4樣,其中「神奇階梯」模擬孩子在家爬桌子爬沙發的喜好,沿著文創館打造一座高達3樓的超大型遊具,讓孩子體驗不斷垂直往上爬的樂趣,到達終點後就能看見一座超長溜滑梯,享受從3樓直線下滑的速度感!

室內遊具最驚險刺激的首推漂浮單車,架設於超過3層樓高度的空中腳踏車,僅沿著細細的鋼索騎乘,下方可見人來人往的人潮,充分感受懸空的驚悚感,高於140公分的大膽孩子一定要來挑戰;此外,每年的兒藝節也打造了專屬小小孩的遊戲空間,今年也不例外,設置包含了大人小孩都適合的「對抗地心引力」彈簧遊戲床、有色彩豐富棉柱層層推疊的「迷幻穿越術」,和小朋友最愛的球池區「彈力碰碰球」,以及懸吊彩球組成的「迷你搖擺屋」,都沒有身高及年齡限制,小小朋友也可盡情玩樂。

文化局長黃竫蕙說,今年活動辦理地點在新竹文創館,該建築館舍從天空俯視,外觀很像一座太空船,因此今年也有太空主題,且遊具特色是跟建築物本體做呼應互動,小朋友可透過遊具爬上文創館,期許原創性的遊具可以吸引孩子放下3C產品,來這裡「勇敢、冒險,征服天空」。

文化局表示,兒童藝術節只在新竹市才看得到,具在地性、原創性,平均每年都吸引20萬以上人次參與,今年是第4年舉行,首次加入室內遊具,更首次有星光場,會在3月30日、4月5日及4月6日晚上7點,邀請福爾摩沙馬戲團及台灣特技團演出,讓大小孩子從早嗨到晚;同場地也有新竹味市集,每天有40個在地美食與手作業者擺攤,歡迎全國民眾清明兒童節連假期間,來新竹文創館玩兒藝、嘗美食。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傍晚到新竹文創館視察兒藝節9大原創遊具,讓部分遊具搶先曝光。(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傍晚到新竹文創館視察兒藝節9大原創遊具,讓部分遊具搶先曝光。(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