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運動會授旗 桃園市府祭高額獎金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於廿三日至廿五日於台中舉行,市長鄭文燦為桃園隊授旗。(記者謝武雄攝)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於廿三日至廿五日於台中舉行,市長鄭文燦為桃園隊授旗。(記者謝武雄攝)

2019/03/22 22:0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於23日至25日於台中舉行,由於桃園市是上屆冠軍,市長鄭文燦今天為出賽隊伍授旗時,除希望桃園隊蟬聯外,也祭出重賞,個人賽前3名者,分別可得到8萬元、4萬元、2萬元不等獎金,另外團體競賽前3名者,則可得到4萬元、2萬元、1萬元不等獎金,希望鼓勵選手們展現平日訓練成果,再次代表桃園拿下好成績。

授旗儀式是於上午9點在府前廣場舉行,先由桃園市原住民總頭目林建昌率領6位副頭目進行祭祖儀式,鄭文燦隨後授旗給總教練朱金水,並與選手合影後,選手們才包車出發前往台中。

鄭文燦說,上屆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桃園隊奪下88面獎牌、是全國總冠軍,兩年1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年再度於台中市舉行,桃園市共參加14項競賽、參賽隊職選手達670人,為激勵各參賽選手,依據桃園市獎勵實施要點頒發獎勵金,上屆比賽共發出700萬元,希望本屆比賽發出更多獎金。

鄭文燦也提到,桃園市原住民族除在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表現優異外,去年全國泰雅族運動會,復興區也得到全國第1名,另桃園市實施全國首創的15歲以上原民團體保險,及推動高中、大學生就學津貼,如今原住民族大學生平均每4到5位就有1位可領取8000元就學津貼,去年實施成效良好,將來也會評估實施效果來調整相關政策,希望讓桃園原住民族學生得到更大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