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考取冷凍空調工程技師高考的北科大產學訓專班畢業生洪詮勝(右),跟學弟學妹示範解說操作技巧。(記者王藝菘攝)

考取冷凍空調工程技師高考的北科大產學訓專班畢業生洪詮勝(右),跟學弟學妹示範解說操作技巧。(記者王藝菘攝)

2019/03/23 06:15

自由時報

韓訪港 會中聯辦主任 香港泛民派批「魔鬼的交易」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率團訪中,首站到香港,韓一抵港,就由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楊流昌接機,中午會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午舉行農產品推介會暨簽約儀式,傍晚進入中聯辦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見面。這是首次有台灣地方首長進入中聯辦並與中聯辦主任會面。

詳見韓訪港 會中聯辦主任 香港泛民派批「魔鬼的交易」

早餐配奶茶 下午喝優酪乳 小6生喝出代謝症候群

一名小學六年級的男童,早餐最愛配奶茶,下午常以珍珠奶茶等當點心,家人改讓他喝優酪乳、運動飲料,以為可以「顧健康」,但身高一五四公分的男童,體重飆到九十五公斤,甚至出現新陳代謝症候群等疾病;醫師呼籲,不少家長誤認標榜健康的飲品可多多益善,忽略含糖量隱形危機,反而對健康無益。

詳見早餐配奶茶 下午喝優酪乳 小6生喝出代謝症候群

產學訓專班「學中做」 年薪破百萬

為鼓勵技職學生「做中學、學中做」,勞動部和教育部合作推出的「產學訓專班」,昨天傳出好消息,畢業生平均年薪七十五萬元,甚至有職場新鮮人晉級百萬年薪之列。台北科技大學昨開記者會,喜慶「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系產學訓專班」畢業生在專技高考拿下榜首和探花殊榮;北科大教授姚立德表示,北科大把業界實習設為日間部的畢業門檻,並讓學生去勞動部職訓中心一整年接受技術士訓練,大一考乙級證照,大四畢業考上甲級證照,把種籽培育成小樹苗。

詳見產學訓專班「學中做」 年薪破百萬

蘋果日報

韓國瑜見中駐港高官 強調情感交流 遭批魔鬼交易

打著「拼經濟不談政治」出訪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展開香港、澳門、深圳及廈門四地拼經濟之旅,未料昨晚卻變調,史無前例密會中國駐港最高官員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並共進晚餐;消息曝光後,引發港台兩地軒然大波,香港前議員痛斥「與魔鬼交易」,立法會議員也連署聲明指稱,此舉是為扭曲版本的一國兩制背書。對外界批評,韓昨表示「完全尊重」。

蔡挺友邦 華航增班飛帛琉 對抗中國旅遊禁令 嗆「北京什麼都反對」

台灣以實質行動力挺友邦!因堅定維持與中華民國邦交,中國去年底對帛琉發布旅遊禁令,導致帛琉陸客大減,衝擊觀光收益,現正在帛琉訪問的總統蔡英文昨在臉書宣布,華航直飛帛琉航班自6月起,由每周3航班增為4航班,以實際行動力挺友邦。

聯合報

解套!國民黨將徵召韓國瑜領表 4月中啟動初選

民進黨總統初選提名作業已展開,國民黨提名方式仍未明朗,基層焦慮;據可靠消息來源透露,國民黨四月中啟動初選提名作業,將以「徵召領表」方式,讓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動」進入初選,與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立委王金平等已表態的主要參選人,透過公平的初選機制,決定國民黨二○二○的總統提名人。

要命斑馬線…6都大盤點 啟動3年改善計畫

上月接連發生行人在斑馬線遭撞喪命,本報日前追蹤發現斑馬線存在三大要命設計,恐是肇禍潛因,引起中央及地方重視,全面動起來。交通部昨天邀內政部營建署及六都研議解方,六都挑出上百處路口提報交通部,會中並拍板全案擴大為三年計畫,全面盤點易肇事路口,一個月後提出首波改善名單,跨單位合作從標線、號誌等道路工程全面進行改善,交通部每月追蹤成效。

中國時報

拚南南合作

高雄市長韓國瑜推動南南合作,22日啟航出訪「港澳深廈」拚經濟,首站在香港的農產品推介會暨簽約儀式後宣布,簽下1至4年共7張農漁產品採購合約與1張備忘錄,總金額達新台幣26.7億元;韓強調,此行就是交朋友、賣東西、吸引人到高雄玩與投資,會盡全力保證農漁產品品質,雙方多來多往,「高雄、香港兩地一家親」。

無兩岸諒解 台灣進不了WHA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透過發言人表示,今年如果沒有「兩岸諒解」,不用期待台灣會取得世界衛生大會(WHA)入場券;這席話,形同宣告台灣恐將第3度缺席WHA。對此,國民黨立委炮轟,蔡政府為了意識形態,連WHA都無法出席,根本就是把全民的健康當兒戲;呼籲民進黨不能再為了2020的總統大選操作統獨,讓兩岸政策陷入束手無策的狀態。

台中醫院小兒科主任陳敏恭(右)提醒家長,要教育子女學習看飲料含糖標示,以免喝進過多的糖;圖中患者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醫院小兒科主任陳敏恭(右)提醒家長,要教育子女學習看飲料含糖標示,以免喝進過多的糖;圖中患者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蘇孟娟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昨訪問香港,並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右)見面。 (圖:取自中聯辦官網)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昨訪問香港,並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右)見面。 (圖:取自中聯辦官網)

正在帛琉訪問的蔡總統昨以具體行動挺帛琉觀光,表示六月起華航將增班為一週4班直飛帛琉。(中央社)

正在帛琉訪問的蔡總統昨以具體行動挺帛琉觀光,表示六月起華航將增班為一週4班直飛帛琉。(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