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更濕更涼!北部低溫僅15度 各地降雨機率增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3日)各地降雨機率提高,氣溫也會再下降。(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3日)各地降雨機率提高,氣溫也會再下降。(資料照)

2019/03/23 0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3日)各地降雨機率提高,氣溫也會再下降,北部清晨低溫約15、16度,其他地方則約17至19度。

氣象局表示,今天隨著華南雲系東移,水氣將明顯增多,各地降雨機率提高,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上半天西半部雨勢較為明顯,而東北部則是整天降雨機率都偏高,下半天花東降雨也將明顯起來。

溫度方面,清晨低溫北台灣約15、16度,其他地方則在17到19度,白天高溫除高屏降幅較小仍有26、27度外,其他地方都會有明顯的下降,北台灣高溫約16到18度,而中部及台南、花蓮、台東則在20到23度。

氣象局預估,週日(24日)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天氣仍偏涼、冷,北台灣低溫只有14、15度,其他地方約16到18度,白天雖然東北季風稍減弱,但溫度回升幅度還不多,北台灣仍然偏涼。至於降雨則有機會減少,剩下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下週一、下週二(25日、26日)鋒面通過,雨區在下週一較廣,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陣雨,只有南部平地降雨機率較低,下週二雨區減少,剩下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至於溫度方面則會逐日回升。

空氣品質部分,23日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馬祖、金門地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13 ~ 16 17 ~ 20 21 ~ 25 16 ~ 20

今天天氣概況。(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天氣概況。(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紫外線概況。(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紫外線概況。(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自環保署)

今天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自環保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