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唸佛機取代花圈花籃 議員巧思撫慰喪家

用蓮花燈唸佛機取代送花圈、花籃,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張珈源用巧思撫慰喪家。(記者黃美珠攝)

用蓮花燈唸佛機取代送花圈、花籃,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張珈源用巧思撫慰喪家。(記者黃美珠攝)

2019/03/23 09:0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政治人物弔唁喪家多半使用輓聯,或是致贈鮮花盆、花籃、花圈、罐頭塔等,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張珈源卻貼心設計推出「七彩LED蓮花燈唸佛機」,供往生者家屬在靈堂使用,這個LED蓮花燈唸佛機不僅用電池或是插電發出彩光,還可以助唸佛號,添莊嚴氣氛。

張珈源說,他因為從政而常常要到往生者家裡或生命紀念園區致意。發現傳統政治人物都是送鮮花、罐頭、或是花圈、花牌等表達哀悼之意,但這些對往生者的使用效益不大。

為了展現對往生者的尊敬,也為了助唸、平添靈堂莊嚴的感覺,他特別去開發能用電池、也可以插電,更可以唱佛號迴向給往生者的「蓮花燈唸佛機」,這是他祝福往生者能乘著蓮座早日榮登佛國淨土的心意,也是他對往生者家屬的關懷。

此外張珈源說,這個蓮花燈唸佛機雖然是送給喪家在靈堂上使用,但其實這產品的定位是在供佛、祈福之用,也就是法會、祈願專用的燈座,等於在往生者後事告一段落後,只要其家屬願意,也可以單獨把上方的蓮花座改放在祖先牌位旁使用。

相關影音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張珈源貼心設計「七彩LED蓮花燈唸佛機」。(記者黃美珠攝)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張珈源貼心設計「七彩LED蓮花燈唸佛機」。(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