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何去何從?成功女性校園分享職場經驗

多名職場成功女性回到校園分享心路歷程。(記者蔡彰盛攝)

多名職場成功女性回到校園分享心路歷程。(記者蔡彰盛攝)

2019/03/23 09:0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再過三個月就是畢業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在新竹市世界高中舉辦「夢想它,實現它~女青年事業支援」座談,由各界事業有成的女性,分享職場成功的經驗,包括企業家、女警娓娓道來,許多學生都說聽完演講後,對她們的人生規劃大有幫助,真正獲益良多!

由新竹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主辦的這場「夢想它、實現它」女青年事業支援講座,目的在藉由不同領域傑出女性的職場分享,做為女青年勇於逐夢的楷模;並幫助女青年成長,能更堅強、更有自信心。會長林瑞珠表示,透過座談會各職場專業女性經驗分享,引導女青年接觸專業榜樣,取得職業教育和資源。更讓女青年了解有關就業機會、目標的設定與達成,以及如何在克服障礙或遭遇挫折失敗時,能繼續向前邁進達到成功,引導充分發揮潛能,使大家的事業夢想成真!

林瑞珠說,透過職業生涯座談經驗分享,讓年輕人發覺夢想、探索各種職業,進而訂立可實現的目標、超越障礙、化失敗為成功,而從案例的分享,可助於平衡壓力、化夢想為行動。

在彩妝界闖出一片天的龔美暖,以「彩色人生、築夢踏實」為題,分享她的創業成功故事,她說自己高中時功課不佳,因為念的科系不符合自己興趣,差點畢不了業,進社會後也是闖蕩多年,才在30歲時開始創業,比許多人都已經晚了很多,然而她目前在台中市就有13家連鎖彩妝店,事業穩定進步,她希望大家一定要找到符合自己興趣的工作,才能樂在其中。

龔美暖回憶,曾在剛開始創業時,提著一只彩妝箱四處奔波,結果當街摔倒,但是她告訴自己,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爬起來,如今事業成功,許多演藝圈名人指定找她合作,她也不會忘記當年吃苦熬過來的那段日子。

新竹市刑大女警官謝婷婷以「追求更卓越的自己」,與大家分享從警的生活點滴與甘苦談,呼籲大家勇於追夢,就能成為社會的中堅份子,對國家有貢獻。

多名職場成功女性回到校園分享心路歷程,受到年輕學子歡迎。(記者蔡彰盛攝)

多名職場成功女性回到校園分享心路歷程,受到年輕學子歡迎。(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