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1顆10元被婆媽遊客硬殺「5顆30元」 原民怒:蝗蟲過境

高山種植的高麗菜1顆10元,婆媽遊客硬殺「5顆30元」引起眾怒。(圖擷自爆料公社)

高山種植的高麗菜1顆10元,婆媽遊客硬殺「5顆30元」引起眾怒。(圖擷自爆料公社)

2019/03/23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婆媽殺價不手軟,日前宜蘭「南山部落」發生1顆10元的高麗菜竟被殺到剩「5顆30元」,原民無奈表示10元還不夠便宜嗎?更將這群遊客形容為「侵襲南山部落的蝗蟲群」。

一名阿美族的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發文,他表示「南山部落」是一個以種植高麗菜主要生計的部落,由於地處高山,種出來的高麗菜又脆又甜,相當受歡迎,一日他拜訪位於「南山部落」的朋友家,剛好朋友外出不在家,門口放置不少自己種植的高麗菜和蔬果,引起遊客關注,上前詢問怎麼賣,沒想到竟成為災難的開端。

因男網友非老闆,故和朋友通電話詢問價錢怎麼算,朋友豪爽地表示隨便賣,高麗菜1顆10元就好,聽到1顆10元,遊客便呼朋引伴吆喝其他同伴來購買,一名遊客拿了5顆高麗菜還頻頻殺價,要求,「我買5顆欸,算我30元就好」,讓男網友憤而直呼:「可以不要這麼土匪嗎!妳在台北買得到一顆10塊的高麗菜嗎...不要欺負人了,50塊錢放桌上!」不少人還挑剔高麗菜的外型。

不僅如此,1把50元的蒜苗,有遊客抓了一大把後只拿30元給男網友,男網友氣憤的說:「不准!」遊客才罷手,災難還沒結束,連帶團的女導遊都來參一腳,向男網友表示「這些人都是我帶來的耶..我帶了那麼多人來跟你買菜,你要送我幾顆你自己看著辦!」,男網友納悶到底為什麼可以說得如此理所當然。

直到遊客散去,地上原本擺滿的蔬菜,剩下幾顆被挑剩的高麗菜,和滿滿被剝下丟棄的外葉,賣出所得的錢也不過200元,讓他覺得相當對不起朋友,朋友辛勤耕地、用心種植蔬菜,和菜商交易間被砍價剝削,連直接與民眾交易也如此,讓他直呼:「如果可以重來一次,我甚至寧願自己全部買下載下山分送給人,也不要將同學的心血讓這群過境的蝗蟲啃蝕殆盡...。」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痛批「不只山上,平地的人也是這樣肖貪」、「高山的高麗菜貴的時候,超市一顆至少100元,還這種態度,我看完這文章,火都大了」、「老人家真是貪得無厭」。

原民批評這些遊客猶如蝗蟲過境。(圖擷自爆料公社)

原民批評這些遊客猶如蝗蟲過境。(圖擷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