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代犀利提問配票單 管中閔推沒有參與不知情

台大校務會議今早召開,校長管中閔花40分鐘說明自己參與校長遴選的各種爭議,卻未說明關鍵疑點,引起學生會代表不滿。(記者方賓照攝)

台大校務會議今早召開,校長管中閔花40分鐘說明自己參與校長遴選的各種爭議,卻未說明關鍵疑點,引起學生會代表不滿。(記者方賓照攝)

2019/03/23 12:5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校務會議今早召開,校長管中閔花40分鐘說明自己參與校長遴選的各種爭議,卻未說明關鍵疑點。學生會長吳奕柔提問,管中閔校長說明參與遴選他沒有拜票,但網路上流傳管中閔參選的配票單,前學生會長林彥廷也確實有被管陣營邀請要吃早餐,不管是管中閔陣營或管的伙伴所做,管中閔都不能以自己不知情推託,台大校長遴選發生拉票或配票,她覺得非常可恥,請管中閔給大家明確的答案,不要有任何髒手玷污遴選委員會。

但管中閔在回應時,仍表達他沒有參與,不知道配票拉票的事,他有看到網路上流傳的配票單,有些是真實,但有些是匪夷所思。

對於兼職台灣大獨董和遴選委員、台灣大副董蔡明興之間利益未迴避爭議,先上任獨董、台大才發同意公文一事,管中閔主動說明時均未觸及。

學生代表追問,管中閔說明兼職獨董指學校知道,但學校知道不等於管沒有違法,管中閔在5月2日送出兼職台灣大獨董的簽辦表,但管在6月就提前上任獨董,10月2日台大校方才發公文同意,5月的內部簽文沒有效力,管中閔上任兼職台灣大獨董有沒有違法問題?而管中閔校長也未說明自己與遴選委員蔡明興之間的問題,管中閔兼職台灣大獨董,蔡明興又是台灣大副董,中間顯有利益未迴避爭議。

在學生代表繼續追問下,管中閔承認他的確是先上任獨董,台大才發公文,但強調符合學校規定,也說明他和蔡明興除了在董事會曾碰面,沒有任何私下接觸,蔡在遴選委會有何發言或發什麼言,沒有人告訴他,獨董不是公司一部分,是站在公司對立面,金管會對上市公司監督非常嚴,學校同意他成為獨董,實務作法會造成必須要追溯。

台大人事主管指,台大教授兼職比例高,台大已發文回覆監察院,之前作法,台大對於老師申請兼職獨董,是校長批定同意那一天,研發處即和系所進行議約,校方同意後,再立約訂定學術回饋金、產學合作等,中間有時間上往返,學校發公文同意會晚於議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