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稱選校長是「被推入火坑」 吳瑞北怒了!

台大校長管中閔說明校長遴選與風波,指他在2017年9月17日參與台大校長遴選,是被推入火坑的日子。(記者方賓照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說明校長遴選與風波,指他在2017年9月17日參與台大校長遴選,是被推入火坑的日子。(記者方賓照攝)

2019/03/23 13: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校務會議今早召開,校長管中閔利用擔任會議主席之便,提出校長遴選與風波說明,並指他在2017年9月17日參與台大校長遴選,是被推入火坑的日子,還要大家記住這個日子。校務會議代表、校長候選人的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在會中發言質疑,指校務會議程序委員會不知道管中閔要利用校務會議做個人澄清,還用了40分鐘澄清,並指台大是火坑,難道台大教授都在火坑中嗎?他非常不以為然。

吳瑞北表示,管中閔用40分鐘做個人澄清說明,但校務會議有事先排定議程,程序委員會不知道管校長要做個人澄清,管又指他參選台大校長是跳火坑,他不以為然,台大如果是火坑,難道台大老師都在火坑裡?管校長怎能把台大視為火坑?他認為台大校長是榮譽職位,不是火坑,參選校長應該是要把自己奉獻給台大,他也建議管中閔要澄清就找公正主持人、召開記者會,台大不只有校務會議代表,還有很多師生和校友,利用擔任校務會議主席的優勢做個人說明,並不公平。

校務會議代表、台大應力所教授王立昇表示,遴選制度是大學法規定,台大身為校長遴選的受害者,這次校長遴選是否有違背學術自由精神,校長遴選資訊的揭露問題、迴避問題等,教育部和台大在遴選過程中的定位等,他認為台大應該要成立檢討委員會,去年臨時校務會議也提過要成立檢討委員,因當時尚在遴選中被擱置,現在遴選已完成,管中閔上任校長應該要成立檢討委員會全面檢討。

管中閔回應,台大校方也在寫教育部要求的檢討報告,教育部正在研修大學法,到時看台大檢討小組如何組成。

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在會中質疑,管中閔利用校務會議做個人澄清,並指台大是火坑,難道台大教授都在火坑中嗎?他非常不以為然。(資料照)

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在會中質疑,管中閔利用校務會議做個人澄清,並指台大是火坑,難道台大教授都在火坑中嗎?他非常不以為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