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麻疹再增2個案! 11個月大女嬰潛伏期曾入境台灣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今天上午公布最新2宗麻疹個案,分別為41歲的國泰航空男機師,以及11個月大的女嬰,女嬰曾在潛伏期前往台灣。(示意圖)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今天上午公布最新2宗麻疹個案,分別為41歲的國泰航空男機師,以及11個月大的女嬰,女嬰曾在潛伏期前往台灣。(示意圖)

2019/03/23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今天上午公布最新2宗麻疹個案,分別為41歲的國泰航空男機師,以及11個月大的女嬰,女嬰曾在潛伏期前往台灣。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國泰航空男機師過往健康良好,本月12日出現發燒並開始出疹,21日前往北大嶼山醫院就醫,同日被轉送往瑪嘉烈醫院入院接受治療,經檢驗後咽喉樣本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目前病況穩定。他在病毒潛伏期及傳染期曾到日本、泰國、印尼及菲律賓等國家。

另一宗個案涉及一名11個月大的女嬰,本月16日出現發燒情形,本月17日及19日被帶往私立診所就診,於20日往屯門醫院並入院接受治療,其鼻咽分泌樣本經檢測後證實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初步調查顯示,她於潛伏期內沒有接觸麻疹病人,在病毒傳染期沒有外遊,但在潛伏期曾前往台灣。

衛生防護中心指出,麻疹由麻疹病毒所引起,傳染性極高,麻疹可透過空氣中的飛沫或直接接觸病人的鼻喉分泌物而傳播,透過被鼻喉分泌物受感染的物體傳播的機會則較低,病患從出疹前4日至出疹後4日內可把病傳染給別人。麻疹的潛伏期可長達7至21日,沒有麻疹免疫力的接觸者如受感染有可能於潛伏期內出現相關病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