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曝同婚投「反對票」 朱立倫首表態盼漸進式改變

朱立倫今首度透露,自己在去年同婚議題公投是投贊成票。(記者周湘芸攝)

朱立倫今首度透露,自己在去年同婚議題公投是投贊成票。(記者周湘芸攝)

2019/03/23 13:4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坦言自己在去年同婚公投是投「反對票」引發外界關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出席活動談到相同議題,他則表示,去年公投第10、11、12案自己是投「贊成」,也意味著支持同婚以「立專法」的方式,希望台灣能漸進式改變。

朱立倫今出席前省議員李玉泉追思會,被問到近日柯文哲表態去年公投對同婚議題投反對票,朱表示,對同志的權益都表達尊重,包括其財產權、醫療權都尊重,但畢竟台灣在傳統價值上,對婚姻的定義還是有共識,也要尊重公投的結果。

據了解,柯文哲近日訪美到麻省理工學院(MIT)參加波士頓地區青年創業及留學生座談會時便透露,去年台灣9合1選舉時的同志婚姻公投,自己投了反對票,但仍舉行了12.5萬人的同志大遊行,代表台北是個高度容忍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