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一句話 讓自閉兒拔河隊霸氣拔得3連霸

「小永福星星幫」拔河聯隊,因為老師的一句話「抓著繩子向後逃跑」,拔下3連霸。(記者王捷翻攝)

「小永福星星幫」拔河聯隊,因為老師的一句話「抓著繩子向後逃跑」,拔下3連霸。(記者王捷翻攝)

2019/03/23 23:0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一年一度的台南扶輪社身心障礙比賽,今天出現了一支3連霸的隊伍「小永福星星幫」,由罹患自閉兒組成的永福國小拔河聯隊,由於老師當初鼓勵的一句話:「抓著繩子、向後逃跑」,讓這群小朋友開心的投入這項比賽,也讓隊伍這次在國小組又獲得全市冠軍,完成3連霸。

「星星幫」其實是3個國小組成的聯隊,10名小選手中,永福國小特教生佔多數,另外還有協進、博愛國小的自閉症學童,這次是「星星幫」特教學生3連霸,讓師生都很興奮,明年還想要贏下去,尤其是特教老師,希望比賽能讓學生體會,平時的努力雖然辛苦,但一樣有收穫。

永福國小自閉巡迴班賴育誠老師說,運動能訓練特教學生專注、培養學生團體生活,但訓練的過程很辛苦,尤其自閉症學生的理解與溝同能力與一般人不同,第一次比賽時很怕學生氣餒不練習,因此幾位特教老師在3年多前比賽時,想了一句簡單的話「抓著繩子,向後逃跑」,沒想到「逃」到了3面冠軍金牌,希望這次獲勝能讓學生更有自信!

今年扶輪社身心障礙者拔河比賽,參加隊數共有15隊,約有200名選手與教練參賽,分為智能公開組、聽障公開組以及智能國中組與國小組。國小組由永福國小「小永福星星幫」獲勝,國中組由延平國中隊奪冠。智能公開A組第一名是「鴻佳不倒翁隊」、B組是「瑞復元氣小子隊」;聽障公開的兩組第一名都由「台南市聽障體育運動協會雄鷹隊」包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