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限定乖乖食材從哪來?「安安出好菜」:有洋蔥

潘孟安回故鄉推廣恆春半島的洋蔥。(記者陳彥廷攝)

潘孟安回故鄉推廣恆春半島的洋蔥。(記者陳彥廷攝)

2019/03/23 21:4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恆春半島的洋蔥現在正是盛產季節,屏東縣長潘孟安回到恆春半島推廣洋蔥,而且不是單賣生鮮洋蔥,而是推出直播的「安安出好菜」,親自下廚作出7道洋蔥好料理。他還透露,台灣燈會期間分送給久候人潮的「乖乖」,就是用恆春半島名聞遐邇的洋蔥為食材,「現在品嘗屏東的洋蔥現在正是時候」。

有別於以往農產品推廣都集中在市區,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特別回到家鄉恆春半島,到恆春農會親下廚洋蔥料理,有涼拌洋蔥、洋蔥鮪魚沙拉、洋蔥味噌湯等等,希望跳脫洋蔥以往只能成為配菜、香料的印象,一躍成為餐桌上的主菜。

恆春農會的家政媽媽則是將「小小小球」球莖的洋蔥,原本屬於營養不良的次級品的洋蔥,配合牛肉成為「珍珠洋蔥」入菜,小巧可愛的模樣,令人萌到口水直流,而直播前不少人期待想看潘孟安切洋蔥被燻哭的畫面,潘孟安還搞笑地戴起蛙鏡,但家政媽媽巧手的前置作業「冰洋蔥」後,切洋蔥不再淚流滿面。

潘孟安說,屏東洋蔥與進口洋蔥相較球莖膜較薄,纖維細緻,口感更佳,加上落山風乾淨又乾燥,是讓球莖長得更大的助手之一。他也透露,燈會期間他雖然忙、睡覺時間短,但仍維持精神,就是因為私房的「落山風洋蔥精力湯」,他分享料理方式,類似「滴雞湯」作法,簡單料理吃起來毫無負擔,全是洋蔥的營養,香味更是讓全場所有人食指大動。

潘孟安還在直播中透露,台灣燈會限定版乖乖,就是由屏東縣提供洋蔥,交由生產乖乖的公司打造,沒想到在燈會大受歡迎,成為久候人龍的最夯盛品,也安撫不少小朋友,是名副其實的乖乖。

恆春鎮農會總幹事林順和則補充,不僅洋蔥來自恆春,連當時乖乖所有的米也是恆春半島的米,因此在台灣燈會一炮而紅,別具意義,也歡迎民眾採購現正盛產的洋蔥,品嘗「落山風的味道」。

潘孟安切洋蔥前,搞笑戴起蛙鏡。(記者陳彥廷攝)

潘孟安切洋蔥前,搞笑戴起蛙鏡。(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