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台灣!逛夜市見日本阿伯穿這件背心...

有網友近日逛夜市時,看到一名日本阿伯,身穿對台灣人充滿感謝的背心,讓網友看了深受感動。(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有網友近日逛夜市時,看到一名日本阿伯,身穿對台灣人充滿感謝的背心,讓網友看了深受感動。(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2019/03/24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別人對你的恩情你會記多久呢?8年前日本311大地震災情慘重,台灣人慷慨解囊、熱情相助,日本人心存感激,至今仍念念不忘,有網友近日逛夜市時,就看到一名日本阿伯,身穿對台灣人充滿感謝的背心,讓網友看了深受感動。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地區發生規模9.0的大地震,並引發大海嘯,嚴重的災情無情地摧毀日本,台灣人得知傾囊相助,捐款總額超過200億台幣,這份恩情讓日本人念念不忘、感懷至今。

「逛士林夜市的時候遇到日本觀光客把這個穿在身上」,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一名阿伯身穿白色背心,上面寫著滿滿的中文,「感謝東北地震救災捐贈,我永遠不會忘記」,字裡行間充滿的對台灣的感激,原PO看了好感動,笑著直誇,「超可愛的日本阿伯」。

PO文一出,吸引2.7萬名網友按讚留言,「懂得感恩之人,佩服」、「這就是感恩,台灣也要加油才行」、「都過這麼久了還念念不忘,日本人真有情義」、「捐給日本人~人家感謝一輩子~捐給某強國就」、「傷痛會過去,只有愛能永遠流傳」。

不少網友也分享起自己遇到的類似情形,「今年平溪天燈節,也有日本人這樣穿」、「去日本時被問是台灣來的嗎?馬上鞠躬說謝謝」、「連旅行都還會拿國旗回送我們離開」、「月初從東北自助旅行回來,也是一直被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