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環山部落紫藤花開 林佳龍來跳山地舞

交通部長林佳龍和環山部落居民在紫藤前開心合影。(記者歐素美翻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和環山部落居民在紫藤前開心合影。(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9/03/24 19:1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推動打造和平區環山部落為「紫藤山城」,以吸引觀光、穩定部落經濟,今年因暖冬,紫藤花提早綻放,林佳龍也於昨重返部落,關心部落居民,受到近百居民熱情歡迎,林佳龍還跟著環山社區發展協會的婆婆媽媽等大跳原住民的山地舞。

現在走進環山部落,可見許多家戶都種植紫藤,最近紫藤花開,串串紫色花卉搖曳生姿,十分美麗。

台中市農業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表示,林佳龍長擔任台中市長時,關心偏鄉部落,實施和平專案,每兩個月即派各局處上山與居民交流溝通,以了解地方需求,林佳龍也年年上山關心。

羅進玉說,2015年,林佳龍到環山部落視察,見有居民種植紫藤,且當地相當適合栽種紫藤,就萌生創意,認為可以將環山部落打造成「紫藤山城」,以吸引觀光客,部落可以提供民宿、販賣農產品及手工藝品,穏定部落家庭經濟,讓年輕人不用離鄉背井打工。

羅進玉表示,當時除了市府編列經費,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也共襄盛舉,協助建構環山部落的紫藤廊道,增加當地景觀設施,目前已具雛形,預計3年後即看到整個部落都是紫藤。

林佳龍昨利用假日上山,受到環山部落居民熱烈歡迎,林佳龍和居民閒話家常,了解社區現況,並與環山社區發展協會婆婆媽媽等一起熱情大跳原住民山地舞。

環山部落當地的平等里長詹森表示,3月底到4月初是環山紫藤花季,今年受暖冬影響,花開較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