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士山頂是私人土地!日本每年都要付租金給他們

日本象徵、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山頂不是官方所有,而是私人土地。(路透社)

日本象徵、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山頂不是官方所有,而是私人土地。(路透社)

2019/03/24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文化遺產、日本最高峰「富士山」並不完全歸政府所有!富士山海拔3360公尺以上的土地所有人是市宮町淺間神社,當局為了保持山頂開放,每年還得付巨額租金給神社。

綜合媒體報導,富士山19世紀時屬於日本皇室,明治維新後,日本承認土地私有,富士山便歸江戶幕府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所有,後來德川家族把海拔3360公尺以上的富士山土地贈與淺間神社,神社遂在山上修建神社、供奉神明。

20世紀初,富士山一度回歸國家,但1974年最高裁判所裁定淺間神社擁有富士山頂,而日本政府以富士山橫跨靜岡、山梨兩縣無法登記為由,沒即時歸還,神社和政府因此陷入長達30年的地權爭議。

2014年,日本政府宣布把地權送回給神社,但每年得向神社「租用」山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