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觀雲海超美!打火弟兄空拍 北橫櫻花季攝影賽奪金牌

湯柏豪所拍攝「上巴陵空拍之美」作品。(市府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湯柏豪所拍攝「上巴陵空拍之美」作品。(市府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19/03/24 22:5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為期1個月的「北橫櫻花季」24日圓滿落幕,今年櫻花季期間,受到暖冬影響雖然花況不如預期,市府風景區管理處統計活動期間仍吸引近5萬人次民眾上山賞景,目前下巴陵拉拉山遊客中心及周圍由風景管理處種植將近200株千島櫻、吉野櫻正盛開,點綴於山林之中,美不勝收,還沒上山賞櫻的民眾把握時間前往拉拉山,欣賞最後一波北橫(巴陵)櫻花。

北橫櫻花季今年新增的櫻花季攝影行銷活動,共吸引534件報名,競爭激烈,經評審結果24日揭曉,由風管處長廖育儀頒獎,任職消防局第四大隊巴陵消防分隊隊員湯柏豪以「上巴陵空拍之美」作品開心抱走攝影比賽金牌、獨得獎金5萬元,銀牌得主曾金蘭以「風景如畫」作品、銅牌得主陳森寬以「巴陵橋之美」作品各獲獎金3萬元、2萬元;另有優選作品10件,即日起至4月底同時在拉拉山遊客中心展出。

閒暇喜愛玩空拍機的湯柏豪老家在宜蘭,考量從復興區巴陵回宜蘭比較近,2年多前從中壢消防分隊請調巴陵消防分隊,上巴陵地區沒有工廠、沒有高樓大廈,雖然入夜後溫度低,但環境優美、空氣清新,自此愛上巴陵的原始、自然、農產品和部落原住民的親切,為能把當地最燦爛的陽光、美景,用鏡頭記錄下來,到任這2年多來他一有空就站在拉拉山的觀景台操作空拍機,也和空拍同好分享美照。

湯柏豪說,拉拉山的溫度比平地低,空拍機的電池蓄電量較短,「上巴陵空拍之美」這張金牌作品是228連假期間在上巴陵景觀台拍攝,海拔高度約1500公尺,當天雨後清晨原本是要拍攝彩虹,因當天彩虹沒出現,卻意外捕捉到這一片美麗的壯觀雲海,雲海形成多在雨後,水氣充足之時,春季最易看見,冬季次之,夏季雨後偶爾會有,且以雨過天氣轉晴時最為美觀,首次參加攝影比賽一舉得金相當開心。

巴陵消防分隊隊員湯柏豪以「上巴陵空拍之美」作品,抱走北橫櫻花季攝影比賽金牌。(記者李容萍攝)

巴陵消防分隊隊員湯柏豪以「上巴陵空拍之美」作品,抱走北橫櫻花季攝影比賽金牌。(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