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改善農水路 南市加強自籌與爭取中央經費

台南耕地面積全國最大,農水路改善需求殷切,南市地政局表示,明年度將再加強自籌經費編列與爭取中央經費補助。(資料照)

台南耕地面積全國最大,農水路改善需求殷切,南市地政局表示,明年度將再加強自籌經費編列與爭取中央經費補助。(資料照)

2019/03/25 09:35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耕地面積全國最大,農水路改善需求殷切,南市地政局表示,縣市合併以來改善農水路長度達2.2條公速公路,明年度將再加強自籌經費編列與爭取中央經費補助。

地政局指出,1958年內政部在原南縣仁德鄉大甲地區進行試辦農地重劃作業,為全台創始的農地重劃區,迄今南市共計完成92個農地重劃區,重劃面積達5.7萬餘公頃。部分重劃區內的農水路歷經2、30年的風雨,多已殘破不堪,除了影響農民的交通安全,農產品的收成品質及收益也隨之受損。

地政局指出,縣市合併以來投入農水路更新改善總經費逾25億元,更新重劃區內農路長度達830公里,相當國道中山高速公路的2.2倍,水路長度達277公里、路側擋土牆長度37公里。

南市政府地政局訂定「臺南市農地重劃區農路水路管理維護執行要點」,考量整體性、延續性、緊急性及地方均衡性等因素,並依現場勘查評估後,排定改善優先順序,循序辦理修繕。

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108年度編列1.5億元改善經費改善農地重劃區內農路,也積極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內政部爭取相關經費。明年將再檢討市府自籌預算,同時積極爭取中央補助辦理農地重劃區內農水路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