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出均衡營養健康 南投推「我的餐盤」

南投縣衛生局推出「我的餐盤」,並提出6口訣方便民眾記取。(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衛生局推出「我的餐盤」,並提出6口訣方便民眾記取。(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9/03/25 10:3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吃的多、吃的飽不等於吃得好﹗南投縣衛生局特別推出「我的餐盤」,依照中央最新版「每日飲食指南」的原則,提出6口訣方便民眾記取,無論使用何種容器,民眾只要依照口訣攝取足夠的份數,便可達到均衡營養又健康的目的。

南投縣衛生局說,根據「2013-2016國民營養健康變遷調查」顯示,台灣19至64歲成人每日蔬菜攝取量不足3份達86%、水果攝取量不足2份達86%、堅果種子攝取量不足1份達89.7%,尤其,乳品攝取不足1.5份的比率更高達99.9%,顯見國人均衡飲食型態及觀念有待加強。

在此前提下,將每日所需攝取的全穀雜糧、豆魚蛋肉、蔬菜、水果、乳品與堅果種子等6大類食物,依每日應攝取的份數轉換成體積,推出「我的餐盤」並以餐盤圖像呈現各類別比例,同時還成立個別營養諮詢站,固定每週三下午1時30分至5時在衛生局辦公大樓1樓諮商室,由專業營養師駐點,依照民眾的營養情況提供飲食輔導,預約專線049-2222473轉分機664或667。

「我的餐盤」比例6口訣如下:乳品類-每天早晚一杯奶;水果類-每餐水果拳頭大;蔬菜類-菜比水果多一點;豆魚蛋肉類-豆魚蛋肉一掌心;全穀雜糧類-飯跟蔬菜一樣多(至少1/3為未精製全穀雜糧之主食);堅果種子類-每餐堅果種子一茶匙(1湯匙=3茶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