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提醒高雄市長韓國瑜,孫悟空如果沒有智慧,也逃不過如來佛手掌心。(記者劉婉君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提醒高雄市長韓國瑜,孫悟空如果沒有智慧,也逃不過如來佛手掌心。(記者劉婉君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2019/03/26 06:18

自由時報

韓自比「悟空」 賴送上「三藏」提醒 「如果沒智慧 逃不過如來佛手掌心」

刻正率團訪問中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因密訪港澳中聯辦而惹議,並被質疑是替「一國兩制」背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天提醒韓「只賣農產品,不賣身」,韓國瑜昨回嗆:「他豬八戒賣不了人參果,我孫悟空開始在賣,你有什麼好扯後腿的?」賴清德接著以「唐三藏的提醒」為題,指孫悟空若沒有智慧,也逃不過如來佛手掌心。韓、賴兩人隔空交火,上演一場孫悟空大戰唐三藏的戲碼。

詳見韓自比「悟空」 賴送上「三藏」提醒 「如果沒智慧 逃不過如來佛手掌心」

中國鮑魚 傾銷台灣

台灣「貢寮鮑」(九孔)鮮甜味美,今年價格卻從每台斤四百元暴跌至三百元,甚至還有約十二萬台斤賣不出去。新北市鮑魚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吳勝福直指原因是「中國鮑」傾銷,政府卻沒有關稅配額等管制配套。漁業署表示,已在評估相關限制防衛措施。

詳見中國鮑魚 傾銷台灣

心理創傷別輕忽 傷心真的會「傷心」

長期傷心恐怕真的會「傷心」!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與哈佛大學、台北慈濟醫院和三軍總醫院合作,透過分析台灣健保資料庫,發現長期處在創傷狀態的人,得到高血脂、高血壓與糖尿病等心血管代謝疾病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四到六倍。

詳見心理創傷別輕忽 傷心真的會「傷心」

蘋果日報

荒唐 中要韓貫徹九二共識 韓國瑜強烈支持 遭批拼經濟是幌子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赴中國交流,昨午在深圳會晤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劉引用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的紀念會講話,大談「九二共識」,說要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沿著正確的方向持續向前邁進!韓國瑜竟附和說強烈支持九二共識是海峽兩岸的定海神針,學者憂心韓恐掉入習近平「統一的九二共識」陷阱。

米其林晚宴1.9萬搶訂 台北2餐廳主廚炫技上菜 奪星熱門

被譽為「美食聖經」的《米其林指南》台北版下月10日將公布第2年榜單,比照去年首屆做法,當晚將舉辦每人要價近台幣1.9萬元的晚宴,官網昨已開放預約,並公布當晚操刀炫廚技的5位星級餐廳主廚名單,其中2位是去年台北米其林一星餐廳Longtail與文華東方酒店雅閣的主廚,這2家也被視為今年奪星的熱門餐廳。

聯合報

「韓劉會」韓國瑜喊「堅持九二共識」 蔡英文隔海表態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深圳會面,劉結一說,韓此行成果豐碩, 給高雄鄉親扎扎實實利益實惠,是兩岸一家親具體體現;韓國瑜表示,自己一直堅持九二共識,這很重要,還強調「真人面前不說假話」。

遏止酒駕…累犯強制裝「酒精鎖」今拚三讀

各界要求嚴法遏止酒駕,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初審「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其中是否立法強制加裝「酒精鎖」,尤受外界關注。交通部昨原本對此態度保留,認為欠缺國際標準、加裝成本過高,但交通部長林佳龍最後不敵立委要求,轉為傾向支持並要求交通部研議可行方案,今交付朝野協商,並將力拚於下午完成三讀。

中國時報

府院黨唱紅劇

「韓流」被視為挑戰2020總統最大勁敵,圍剿韓國瑜,府院黨卯起來唱「紅」劇!蔡英文總統昨再度隔海,要韓國瑜把中華民國為主權獨立國家,拒絕一國兩制立場說出來,還說與中聯辦會晤的事很嚴重,要陸委會想辦法管,民進黨和綠委隨後聯手炮轟韓是「為一國兩制背書,助紂為虐」,府院黨加大火力,就為抹紅韓國瑜。

通俄門查無勾結 川普全身而退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24日向國會提交特別檢察官穆勒對「通俄門」結案報告摘要,指調查並未發現川普總統的競選團隊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通俄」,至於川普是否妨礙司法的指控,報告中「不做結論」,但同時稱未證明他無罪。巴爾則以此裁定穆勒的調查「證據不足」,未證明川普犯有妨礙司法的罪行。

中國鮑魚傾銷來台,嚴重衝擊貢寮養殖業者生計。(圖:新北市鮑魚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吳勝福提供)

中國鮑魚傾銷來台,嚴重衝擊貢寮養殖業者生計。(圖:新北市鮑魚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吳勝福提供)

醫師呼籲,若創傷影響超過個人所能負荷,出現恐慌、焦慮不安甚至憂鬱情形,最好適時就醫。(記者廖雪茹攝)

醫師呼籲,若創傷影響超過個人所能負荷,出現恐慌、焦慮不安甚至憂鬱情形,最好適時就醫。(記者廖雪茹攝)

美國司法部24日證實,並未發現川普陣營勾結俄羅斯的事證,所獲證據也不足以證明川普妨害司法。圖為川普當天在白宮草坪上比讚。(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24日證實,並未發現川普陣營勾結俄羅斯的事證,所獲證據也不足以證明川普妨害司法。圖為川普當天在白宮草坪上比讚。(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