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起3天晴天但有霧霾 彭啟明:西半部有區域恐達紅害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今(26)天開始連續三天的好天氣,週三、四有機會超過30度,但得注意空氣污染,必須等到週五鋒面南下才會改善。(資料照)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今(26)天開始連續三天的好天氣,週三、四有機會超過30度,但得注意空氣污染,必須等到週五鋒面南下才會改善。(資料照)

2019/03/26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6)日台灣附近降雨趨緩,各地陽光露臉、氣溫回升。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今天開始連續三天的好天氣,週三、四有機會超過30度,但得注意空氣污染,必須等到週五鋒面南下才會改善。

彭啟明表示,相較昨日鋒面通過,今天有較乾燥的東北風,清晨溫度較低,北部空曠地區約15度,市區約17-18度。今天開始將有連續三天穩定的好天氣,白天高溫北部約23-25度,南部可以到25-28度,到週三、四時有機會超過30度,至於週四是否會出現如春分時的異常高溫則有待觀察,預期是機會不高。

然而,這三天的空氣污染是一大問題,目前南部大氣穩定,高雄屏東區域已經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今天可能會再轉差。而週三、四改吹南風,霾害也會北漂,整個西半部空氣會變得相當差,有些地方甚至到達紅害等級,預計這次的空氣污染要到週五才會改善。

彭啟明提醒,這幾天水氣多,霧相當大,影響到能見度,未來幾天也有霾,這些都會影響到能見度,但特性差很大,一個是天氣因素,一個是空氣污染、是大家造成的共業,可以多留意其中的差別,多增長些知識。

彭啟明指出,週五有道鋒面從長江流域附近南下到台灣,雨勢比上週的鋒面略大,要到週六下半天才會緩和,後續也有福建廣東的雲系接近,週五、六、日的天氣較不穩定,主要影響區域是北部東部,但東南部也有偶陣雨機會。此外,下週一二後面有東北風天氣,有機會下探至15-16度。

整體而言,這週天氣變化的特性與節奏和上週很像,但溫度與降雨強度上有些不同,但晴雨天氣各占一半,建議活動安排或洗曬衣物,要多注意氣象預測,才不至於受到干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