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試讀幼兒園全身傷痕 園方:抓傷非教保員造成

有家長指控孩子到幼兒園試讀,回家竟滿身傷痕,懷疑不當管教所致,該幼兒園表示,是孩子自己抓傷,並非教保人員造成。(記者賴筱桐翻攝)

有家長指控孩子到幼兒園試讀,回家竟滿身傷痕,懷疑不當管教所致,該幼兒園表示,是孩子自己抓傷,並非教保人員造成。(記者賴筱桐翻攝)

2019/03/26 09:3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有民眾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描述好友將孩子送到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試讀5天,竟發現孩子臉上、肩膀和手臂內側有多處傷痕,懷疑是不當管教所致。但園方喊冤說,傷痕是小孩子抓傷,並非教保人員造成。教育局介入調查,初步未發現異狀,要求園方一週內提調查報告。

爆料者指控,孩子身上有多處不明傷勢,家長至幼兒園詢問老師,但老師和園長皆回覆不清楚、不知道,家長要求調閱監視器,園長卻推託監視器沒有接線,更扯的是,園方竟然還說,提供試讀並沒有收費,等於是免費幫忙照顧,頂多就是賠償醫藥費,「不然還想怎樣?」

教育局表示,3月20日接獲家長來電陳情,表示該園有疑似不當管教情事,調查發現,園方自述幼童身上的傷痕,並非園內教保服務人員所致,園方在3月20日向家長說明,但未取得家長認同。經稽查,該幼兒園皆符合相關規定。

教育局指出,已要求園方一週內提調查報告,若查證後確有不當管教情事,而園方知情不報、隱匿案情,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最高開罰15萬元。

幼兒園園長今天澄清說,在園就讀的孩子如果有外傷,都會告知家長,該名孩童身上的傷痕應是冬天皮膚乾癢,自己抓傷造成,並非教保人員管教不當,昨天警方已介入調查,家長目前沒有要提告。

有家長把孩子送到某私立幼兒園試讀,結果回家發現孩子臉上有傷。(記者賴筱桐翻攝)

有家長把孩子送到某私立幼兒園試讀,結果回家發現孩子臉上有傷。(記者賴筱桐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