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月子中心爆群聚感染 6名嬰兒染呼吸道融和病毒

月子中心爆發幼兒集體感染RSV(呼吸道融和病毒)送急診,家長指控院方未主動協助後續照護。(記者詹士弘攝)

月子中心爆發幼兒集體感染RSV(呼吸道融和病毒)送急診,家長指控院方未主動協助後續照護。(記者詹士弘攝)

2019/03/26 12:1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虎尾一家月子中心月中爆發幼兒集體感染RSV(呼吸道融和病毒),造成至少6個新生兒送大林慈濟,雲林台大及若瑟醫院急診,有的嬰兒住院7天才出院,原本每次喝奶120CC,現在只喝40CC,每3小時要拍一次痰,嬰兒家長對月子中心後續處理不滿意,雲林縣衛生局表示,可申請醫療糾紛調處。

李姓先生表示,他去年到雲林開設休閒農場,第二胎於2月14日出生,為了讓產婦及幼兒得到更好的照顧,他選擇虎尾這家有名的月子中心,每天收費6250元,一次就繳15萬8千元,沒想到3/3月子中心通知有寶寶感冒,停止親餵一週,3/8通知隔離;3/11月子中心出示檢驗報告,告知兒子沒有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

3/15月子中心早上告知其子有感冒症狀,派車前往診所看診,初步判定為上呼吸道感染,3/17近11點嬰兒呼吸急促、吐奶,馬上派車到醫院掛急診;3/18撥打電話詢問疾管署月子中心是否有如實通報,疾管署回覆13號有接到通報,且當地衛生局有配合到場請他們改善,目前控制中,13號之後就沒有新案例發生,但他家的小朋友是17號才確診。

同樣是受害者的另名家屬因無法時刻照護,要求護理之家請護理師照料,但院方卻說無法針對單一個案賠償,要他自行找其他家屬一起出來協調。

昨天多名受害者家屬與院方協調,李先生說,院方僅說會負擔住院的醫療費用,並說是否有疏失要由第3方公正單位認定,從頭到尾沒有主動協助的意思,至少有6人送急診,他的兒子前天才出院共住院7天,花錢事小,但孩子平白無故受苦,老婆也無法休息,讓他很心疼、自責。

衛生局表示,月子中心在嬰兒集體感染發生後,就表示願意賠償醫藥費用,雙方如果對相關賠償事宜有落差,可申請醫療糾紛調解;依規定發生集體感染,空間必須淨空2週,月子中心為安全起見,已決定對相關空間淨空1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