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完善長照環境 屏縣逾2億新、修建10餘衛生所

屏東市衛生所新建工程今天動土。(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衛生所新建工程今天動土。(記者羅欣貞攝)

2019/03/26 12: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屏東市衛生所使用逾38年,縣府爭取中央前瞻計畫補助新建,今天(26日)上午由縣長潘孟安主持動土儀式,預計明年5月完工;這也開啟全縣多所衛生所新整建序幕,中央共挹注逾2億元經費,讓屏縣因應高齡社會,打造更完善的群體醫療環境。

今天的動土儀式在屏東市衛生所新址,即中正路北興段001地號舉行,屏東縣長潘孟安、屏東市長林恊松及各民意代表到場;潘孟安表示,屏東市衛生所由衛生局申請前瞻計畫並經衛福部同意,與縣款配合,共6650萬1千元預算,興建一棟地上4層的大樓,基地面積約1459平方公尺,未來1樓做為衛生所服務空間、2樓為會議室及辦公室,3樓為多功能會議室、交誼廳、營養教室、4樓為日間照顧機構。

屏縣共有33鄉鎮市衛生所,縣府指出,近年前瞻計畫補助2億693萬7000元,縣府編列配合款1089萬5000元,總經費2億1783萬元,將新建屏東市衛生所、萬巒鄉衛生所及潮州鎮衛生所及修繕麟洛、崁頂、高樹衛生所;中央也同時補助1624萬9000元,配合縣款85萬9000元,總經費1710萬8000元,整建滿州、瑪家、泰武、來義、春日、獅子、牡丹、三地門、霧台等9鄉衛生所。

屏東市衛生所新建工程動土。(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衛生所新建工程動土。(記者羅欣貞攝)

全新的屏東市衛生所明年(2020年)5月就能完工。(記者羅欣貞攝)

全新的屏東市衛生所明年(2020年)5月就能完工。(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