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三榮路人行道障礙物重重 住戶:只能與車爭道

烏日三榮路人行道寬度只能一人能通行,但人行道上還有路燈、電箱,住戶只能與車爭道(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三榮路人行道寬度只能一人能通行,但人行道上還有路燈、電箱,住戶只能與車爭道(記者蘇金鳳攝)

2019/03/26 12:0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三榮路在三榮九路至高鐵路一帶的人行道,原本就狹窄,但整條人行道竟有有線電視的電箱、路燈、道路指示牌,讓行人根本行不得,只得走馬路上與車爭道,尤其是壘球場的部份最嚴重,住戶要求市府將障礙物移除。

台電、有線電視公司都同意在一個月內將電箱移除,至於路燈,教育局同意將路燈退至壘球場,烏日區公所表示,會配合教育局將路燈附在壘球場網子的欄杆上。

市議員吳瓊華、三和里長楊添和與市府相關單位今天前往三榮路會勘,住戶鄭國南表示,他每天都會在三榮路慢走運動,但整條三榮路從三榮九路至高鐵路的人行道,有許多路段都行不得,尤其是壘球場的路段最為嚴重。

鄭國南表示,三榮路的部份人行道原本就狹窄,路寬只容一人通行,但卻設有台電、有線電視的電箱,甚至有路燈、道路指示牌,對很多行人而言,就必須走到道路上,但因路旁還有停車,就要走到更外圍,無異與車爭道。

鄭國南表示,加上三榮路上的車輛很多開得很快,因此行人幾乎都行走在危險的道路上。

吳瓊華表示,原本的人行道就已經很窄,已影響到住戶行走的權利,因此市府應該想辦法改進。

台電及有線電視公司都表示會在一個月內移走,教育局則同意將路燈退至壘球場,烏日區公所表示,由於壘球場有防止球跑到馬路上的網子,路燈太低,退至壘球場會被網子阻隔,因此會配合教育局將路燈附設網子的欄杆上,使之不會影響照明。

相關影音

烏日三榮路人行道上設有電箱、路燈,市議員吳瓊華會勘,要求市府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三榮路人行道上設有電箱、路燈,市議員吳瓊華會勘,要求市府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