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囝仔「舞」夠讚 黎明國小獲全國特優

屏東縣內埔鄉的黎明國小,以「So Amazing 我家也有超能力」在全國賽拿下特優。(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內埔鄉的黎明國小,以「So Amazing 我家也有超能力」在全國賽拿下特優。(記者邱芷柔攝)

2019/03/26 14:4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內埔鄉的黎明國小,以「So Amazing 我家也有超能力」代表屏東縣參加全國舞蹈比賽,沒有舞蹈底子的學童,靠著對舞蹈的熱情,在資源缺乏、練習場地克難的情況下,不到半年時間,各個都能輕鬆秀出下腰、一字馬的基本功,在全國賽拿下特優,為屏東爭光。

黎明國小位在內埔鄉靠近三地門鄉的邊陲地帶,資源不如市區學校,但孩子們相當喜歡跳舞,尤其校內有超過1/3的學生是原住民,天生律動感十足,校方5年前以社團方式成立兒童舞蹈班,招收一、二年級學童參加,並找來擁有舞蹈底子的老師潘妍潔指導,連續兩年獲得縣賽冠軍代表屏東出賽。

舞蹈老師潘妍潔一聲令下,學童立刻完成劈腿「一字馬」動作,展現驚人柔軟度,潘妍潔除了帶領學童拿下全國特優,也獲得最佳編舞獎,她說,練舞過程她會告訴孩子技巧與訓練方式,不會強迫練習,但這些孩子真的很喜歡跳舞,自發性努力練習,讓她特別感動。

潘妍潔說,地方孩子的家境普遍困難,家長們有時候無暇顧及學童的課後活動,舞蹈社團不僅培養孩子興趣,也兼具課後照顧功能,闖進全國賽拿下特優,更給了孩子自信,這是最大的收穫。

除了肢體動作,舞台演出還必須有道具輔助,有別於其他參賽隊伍,經費困頓的黎明國小,只能剪剪貼貼,勉強拼湊出陽春道具,今年為了參加全國賽,家長們更總動員,提供木工、印刷、設計等技術,為孩子做道具。

家長會表示,比賽時學童們面對評審還有台下逾百名觀眾,雖然心情緊張,眼神卻在發亮,看得出孩子們真的很喜歡這個舞台,還有學童已經立下長大要當專業舞者的志願,這是鄉下小孩以前從沒有過的夢想。

「學舞是很貴的一件事!」黎明國小校長謝天德說,鄉下地方很少有學舞的地方,因此5年前在學校成立舞蹈社團,讓孩子有機會接觸專業的舞蹈練習,培養興趣與專長,但學校練習場地相當克難,孩子們還必須頂著屏東的烈日在操場排舞,服裝、道具等經費也常捉襟見肘,兩年前一度考慮採收費制,但他們深知,學舞是很花錢的一件事,為了不造成家長負擔、阻斷學生學舞的經驗,學校與家長會持續向企業尋求支持,目前學校只能在有限經費下招收一、二年級學童,未來希望能夠引進資源,為三年級以上學童開班,延續學童的舞蹈夢。

學校練習場地相當克難。(黎明國小提供)

學校練習場地相當克難。(黎明國小提供)

黎明國小學童,靠著對舞蹈的熱情拿下全國兒童舞蹈特優。(黎明國小提供)

黎明國小學童,靠著對舞蹈的熱情拿下全國兒童舞蹈特優。(黎明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