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提公托公幼倍增計畫 4年新增14處公托、180班公幼

台中市政府預計4年新增14處公托中心。(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預計4年新增14處公托中心。(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9/03/26 15:2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協助家長解決托育問題,台中市政府提出公托、公幼倍增計畫,社會局長李允傑、教育局長楊振昇今日在市政會議提出專案報告,將優先於托育資源不足地區、公共化教保服務據點數未達4成的區域,利用閒置空間優先布點,預計4年新增14處以上公托中心,公幼則增加180班。

李允傑表示,日前副市長楊瓊瓔帶隊參訪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市府將借鏡新北市,整合各局處室,採取設計監造、工程、營運、財物四標合一作法,提高行政效率;另將社會住宅及捷運宅納入公托規劃,並持續盤點餘裕空間,如教室、社區活動中心、公有市場等,以設置公托中心。

李允傑指出,台中市現有5處公托中心,包括太平、沙鹿、豐原、清水、坪林,共可收托163名幼兒;今年起2022年將新增14處以上公托中心,其中,大里、甲興、霧峰公托中心將在今年開幕。

楊振昇則表示,台中市公立幼兒園、私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核收幼生數占比,分別為19%、80%及1%,為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將優先於公共化教保服務據點數未達四成的區域,盤點學校餘裕空間、公幼午休教室、公有公共設施閒置空間,增加公幼班數,自2015學年度至2018學年度已增加90班,2019學年度至2022學年度預計再增加180班,2019學年度預計增加41班。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她最重視的市政之一就是公幼公托,市府團隊將目標不僅放在倍增,而是多倍發展,值得肯定。另外,除建立公托規範,投身參與幼兒教育及照護的人員也相當辛苦,建議研擬類似「久任獎金」的具體獎勵辦法,鼓勵從業人員長期在台中市任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