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防範腎病找上身 切記「泡水高貧倦」口訣

2019/03/26 16:15

今早為恭醫院舉辦腎臟保健推廣活動,鼓勵民眾即早防範腎病。(記者鄭名翔翻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國內20歲以上成人每10位就有1人罹患慢性腎臟疾病,為響應國際腎臟日、打擊疾病威脅,苗栗縣為恭紀念醫院今早推出腎臟病防治宣導活動,邀請病友及民眾們一同吸取相關衛教知識,同時也參與趣味活動,從中體驗保健小技巧,讓醫療人員及民眾建立因應預防慢性腎臟疾病的正確觀念。

阿公、阿婆接受醫療人員指導正確運動觀念。(記者鄭名翔翻攝)

為恭醫院腎臟內科主任徐正義指出,為及早發現腎臟疾病,腎臟醫學會提供「泡、水、高、貧、倦」的自我檢查口訣,一旦發現尿液多泡(蛋白尿)、水腫、高血壓、貧血、疲倦等症狀,且原因不明,應盡速尋求腎臟科醫師進行詳細檢查。

徐正義說,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高血脂等皆屬於腎臟疾病的高危險群,此類病患也應謹守「護腎三三」原則,每3個月就須檢查尿液、血液及血清肌酐酸等3項指標,避免腎臟病上身卻錯失治療良機。

腎臟疾病醫治及後續照養不易,為恭醫院設有6名腎臟科醫師、3名專職護理師及營養師,除了診治過3千多名腎臟病患,同時也積極舉辦相關保健及培訓活動;今早院方也推出趣味闖關活動,邀請病友及民眾一同體驗,並有營養師指導低蛋白點心飲食觀念,希望讓腎臟病防範於未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