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枝筆助普悠瑪翻車傷患完成檢傷分類 宋美英獲「護理之光」表揚

宋美英獲「護理之光」表揚,最感謝事故發生借她原子筆的旅客,讓她能夠完成傷票卡的登錄。(記者陳賢義翻攝)(記者陳賢義攝)

宋美英獲「護理之光」表揚,最感謝事故發生借她原子筆的旅客,讓她能夠完成傷票卡的登錄。(記者陳賢義翻攝)(記者陳賢義攝)

2019/03/26 17:3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擁有熱血心腸,服務護理界近26年的台東基督教醫院社區健康中心護理師宋美英,在去年普悠瑪翻車事故發生時,發揮護理專業、熱心協助傷患,獲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護理之光」表;她說,感謝借她黑色原子筆的好心人 讓她可在傷票卡上註記傷患的資料順利完成檢傷分類。

身為中華民國搜救總隊、台灣非政府組織國際人道援助協會會員的宋美英深信「護理不是侷限在醫院」,挺身救人事蹟非首次,例如2005年「228向陽山難」時,時任東基外科病房護理長的她就擔任醫療先遣隊,緊急趕往山上的指揮所救人;上月收到「護理之光」出席邀請函的前一天,還在馬路上為一位車禍導致腿部開放性骨折的傷患包紮、止血。宋美英說,她的車上隨時備有急救包,碰到有需要的人,就可以幫得上忙。

回想起普悠瑪出軌翻覆當時,宋美英說她當時坐在第4節車廂,第5車倒了、車頭頂住第4車廂,第3車也倒了,用車底托住第4車廂,所以她安然活著,也才能做救護的事,非常感謝事故發生時借給她原子筆的旅客,當時如果沒有那枝筆,她就無法填寫一張又一張的傷票卡;傷票卡在大量傷患的災難現場的檢傷分類是非常重要的,真的很謝謝借她筆的旅客,讓她能夠順利的完成傷票卡的登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