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捐2年30萬元的積蓄給家扶 原因讓人感動

雲林家扶中心北港服務大樓今天剪綵啟用。(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家扶中心北港服務大樓今天剪綵啟用。(記者黃淑莉攝)

2019/03/26 19:3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家扶中心北港服務大今天落成啟用,家扶總會董事長趙犁民、執行長何素秋及多位地方民意代表都與會一起揭牌,其中一位自立青年捐30萬元,令人感動。

雲林家扶北港服務大樓位在吉祥路,是一棟地下一樓、地上3樓的建築物,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表示,雲林家扶50年前在虎尾創立,現扶助經濟弱勢家庭約1100戶、2000多名兒童少年,有感於沿海鄉鎮扶助戶要到虎尾交通不便,10年前即籌備在北港設置服務處,服務更多沿海弱勢家庭。

雲林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勳指出,北港家扶興建過程有許多溫馨感人故事,除彰化二林天人宮住持胡建雄與信徒們捐300萬元、笨港媽祖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奇峰以過世父親「謝生灝紀念基金」捐100萬元,還有斗六永寬化工負責人李明旭、林妙玲夫婦感念研究所恩師張豐志捐助300萬元。

最令人感動是雲林家扶中心自立青年,把大學畢業後省吃儉用存下來的30萬元,請媽媽捐給家扶,陳燦勳說,捐款的女孩家住雲林沿海地區,父親很早過世,母親靠打農工養4個子女,女孩從小品學兼優,考取國立大學法律系,畢業後從事法律相關工作,感念家扶一路扶助,也希望與她一樣遭遇的孩子能受到照顧,由於女孩家中經濟並沒很寬裕,從其母親手中拿到這筆捐款,當下與廖志文主任感動落淚。

另李明旭、林妙玲夫婦讀研究所時都在高分子學權威教授張豐志實驗室學習,林妙玲說,張教授對學生很照顧,尤其對弱勢學生特別關心,他也鼓勵大家要自動自發學習,更希望學生超越老師,感念張老師夫妻2人每年都以老師名義做一件事。

林妙玲表示,這次捐給家扶一間「豐志」教室及一幅玉山精神照片,紀念張豐志老師外,也期勉家扶孩子不管人生中遇到任何艱辛事,都要像玉山一樣堅毅不拔面對挑戰。

雲林家扶中心北港服務大樓今天啟用。(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家扶中心北港服務大樓今天啟用。(記者黃淑莉攝)

感恩恩師張豐志照顧,林妙玲與先生李明旭捐家扶北港大樓300萬元並設置豐志教室。(記者黃淑莉攝)

感恩恩師張豐志照顧,林妙玲與先生李明旭捐家扶北港大樓300萬元並設置豐志教室。(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