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師操刀14面彩繪牆 彰化偏鄉小校變打卡聖地

機械獸12生肖彩繪牆。(記者顏宏駿攝)

機械獸12生肖彩繪牆。(記者顏宏駿攝)

2019/03/26 21:4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萬興國小雖是偏鄉小校,全校才200多人,但校園内竟有14面彩繪牆,而且是國內彩繪名師沈保杉操刀,沈保杉渾身散發「教育彩繪魂」,一度有志難伸,校長楊振豐給他表現的機會,這裡意外成為他發跡地,也是創作園地,如今成臉書打卡聖地,該校即將在4月6日歡度百週年校慶,「全校大開放」,14面彩牆,不分室內外,一次讓網友拍個夠。

這14幅彩牆,每一面都有他的故事,而故事的緣起於畫師沈保杉7年前陷入工作低潮,經常赴全國各主題樂園彩繪的他,覺得老闆以「賺錢為目的」,而他喜歡「慢工出細活」手繪彩牆創作,離職後,剛好遇到時任二林鎮民權國小校長楊振豐賞識,不久楊振豐調到萬興國小任職,便邀他到校彩繪。

沈保杉拿司令台來創作,名為「夢想起飛」作為創業「起手式」,他把海洋、天空的意象融入司令台,當人站在台上,彷彿把自己裝進湛藍的深海。

接著他又以恐龍作為創作主題,他不僅考慮恐龍的神韻,更考證恐龍的實際尺寸,你在牆上看到的恐龍,就是實際的大小。

他又以Q版人物創作台灣民俗節慶主題,裡面看得到嫦娥(中秋節)、牛郎織女(七夕)、黑白無常(中元節)、屈原(端午節)。

沈保杉的最新的創作是「十二生肖」、「萬興守護神」,他跳脱傳統而以「機械獸」呈現十二生肖意象,更特別的是以3D效果呈現,人完全融入圖像,非常趣味。

楊振豐說,沈保杉身上看得到藝術家的堅持,也不斷在彩繪領域追求創意,但當初沒有名氣時,連一部載鷹架的中古貨車都買不起,就因為他堅持「藝術魂」,不隨便創作,吹毛求疵的態度,成就彩繪的藝術價值。

沈保杉說,萬興國小每一幅創作都有它背後的故事,其實很多都是他向其它單位提案「被打槍」,楊校長卻接受它,讓萬興匯集成他彩繪創意的園地,他希望把萬興畫成全國最美的小學。

機械獸12生肖彩繪牆,中間為畫師沈保杉。(記者顏宏駿攝)

機械獸12生肖彩繪牆,中間為畫師沈保杉。(記者顏宏駿攝)

司令台彩繪。(記者顏宏駿攝)

司令台彩繪。(記者顏宏駿攝)

樓梯間驚見大恐龍。(記者顏宏駿攝)

樓梯間驚見大恐龍。(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