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學生會長發文被斷章取義 籲實際行動抵制中天、中時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指出個人臉書發言遭同集團的中時斷章取義,重申「本人拒看中時和中天」立場,更呼籲抵制長期播放偏頗新聞的媒體。(資料照)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指出個人臉書發言遭同集團的中時斷章取義,重申「本人拒看中時和中天」立場,更呼籲抵制長期播放偏頗新聞的媒體。(資料照)

2019/03/27 15:1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學生自主發起校內餐廳「拒看」中天電視台等行動,與外界抵制偏頗媒體的議題以匯聚為潮流,但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投書,指出個人臉書發言遭同集團的中時斷章取義,重申「本人拒看中時和中天」立場,更呼籲抵制長期播放偏頗新聞的媒體。

吳奕柔指出,今日中時引用自己25日發出的臉書,卻斷章取義,未如實呈現意見,另點出,台大學生用「自由轉台」、「市場機制」等方式,要讓中天淘汰、離開台大校園,就是因其長期報導偏頗、捧吹特定政治人物、甚至報假新聞,才導致大家不滿。

吳奕柔還說,過去經驗中,也遭中天同集團的中國時報等,在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中,以「反管」學生扣帽,乃至部分報導刊登前也未與台大學生會查證,乃至中時亦稱功頌德特定政治人物,未見新聞倫理與媒體專業,再度聲明:「我本人拒看中時和中天」

吳奕柔最後指出,比起無法對校方產生實質效果的學生公投,她認為可藉由同學的自由轉台、校內市場機制的自然淘汰,來讓不具備媒體倫理、大量播報假新聞的新聞台,自然而然在台大消聲匿跡,更可以突顯中天新聞台根本是台大學生不願觀看的新聞媒體,透過實質行動去達成拒看中天的目的。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個人聲明全文如下:

中時A5版面今早刊登新聞內容,僅擷取禁播單一新聞台恐「箝制言論自由」內容,實則是斷章取義,也並非我本人的實意,中時記者也未與我對實本人實際內容,明顯是不負責任的媒體行為,對中時未經本人同意並刊載非完整原意之內容表達強力譴責。而實際立場為比起學生公投,台大學生更可以實際行動抵制長期包播偏頗新聞的中天、中時。

本人於25日所發出的文章實則有三大面向,另外包含台大學生會目前已和校方達成自由轉台的共識,也在實行中;單純以學生公投方式要求禁播特定媒體,僅得約束學生會執行,卻無法實質影響校方。以及中天新聞台因長期報導偏頗、捧吹特定政治人物甚至假新聞的報導,導致台大學生的不滿,才是釀成台大學生「抵制中天行動」的主因,而盼台大學生一同以自由轉台、市場機制的方式,讓中天被淘汰,並離開台大校園。

自學生會長上任起,由於校長遴選爭議,各位學生代表皆針對遴選之中:程序正義、兼職爭議、利益迴避爭議、校長遴選配票單,乃至於遴選過程中學生聲音受忽視等情況進行抗議,但中時不斷以「反管」學生的大帽扣在學生頭上,而未如實看見學生的論述實則為就事論事。

甚至於校長遴選爭議期間,中時記者李侑珊未明確瞭解台大學生會長選舉過程,即擅自引用其他組織的聲明內容,逕自撰寫「台大學生會長選舉已經學生法庭認定選舉無效」的錯誤內容,報導刊登前也未與學生會查證,經學生會提醒更正為正確資訊,並向其表示僅有電資學院及文學院重選後,該名記者又將學生會與其對話截圖外傳,造成學生會影響媒體、操縱媒體的不實形象,實則為記者未善盡查證之職責,而為錯誤資訊之報導,有失媒體作為播報正確新聞,並對社會閱聽大眾負責之職責。

也因此,由於本人不時被中時撰寫過於誇張、偏頗甚至是不實的新聞,加上近日中天、中時系列不斷稱功頌德特定的政治人物,無法看出其新聞倫理與媒體專業的情況下,我本人拒看中時和中天,因此比起無法對校方產生實質效果的學生公投,我認為可藉由同學的自由轉台、校內市場機制的自然淘汰,來讓不具備媒體倫理、大量播報假新聞的新聞台,自然而然的在台大消聲匿跡,更可以突顯中天新聞台根本是台大學生不願觀看的新聞媒體,透過實質行動去達成拒看中天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