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公投促進會執行長葉博文辭世 一生堅持非武力抗爭

核四公投促進會執行長葉博文今天上午過世,享壽72歲。(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核四公投促進會執行長葉博文今天上午過世,享壽72歲。(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9/04/01 17:5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灣人權促進協會今天在臉書表示,核四公投促進會執行長葉博文已在今天上午7點過世。葉博文妻子賴秀如也在臉書上寫下「為台灣,一輩子堅持非武力抗爭」緬懷過世的丈夫。

台灣人權促進會臉書粉絲專頁寫道:「我們的前輩,葉博文先生。今天上午過世了。他一直以來,堅持以非暴力抗爭的方式,參加從解嚴前至今的各種社會運動,包括反核運動、二二八平反、太陽花反黑箱服貿等,他長期關心台灣的未來,也擔任過本會的執委,一路相挺。感謝他為台灣所付出的一切。安息。」

葉博文是社會運動者,曾任核四公投促進會執行長、人民作主運動總指揮,同時也是台北228紀念創館館長,出生在1947年228事件發生那1年;葉與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的交情逾30年,感情好到以兄弟相稱。

葉博文今年初因猛爆性肝炎住院,今天上午在睡夢中離開人世享壽72歲。

著名血液疾病專家陳耀昌在臉書表示,葉博文終其一生,「為台灣而努力,為台灣而貢獻」,更捐出他的眼角膜,「我們會永遠記得他的身影與事蹟」,同時也PO出他人生最後一張照片,「他眷顧世界的最後一眼,是台灣的總統府及他創始的228紀念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