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南國巷掃墓塞車 立委建議開放中型巴士進入

太平南國巷禁行大中型巴,小客車湧入掃墓造成塞車。(記者蘇金鳳攝)

太平南國巷禁行大中型巴,小客車湧入掃墓造成塞車。(記者蘇金鳳攝)

2019/04/04 09:2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清明假期開始,各地公私有墓地的聯外道路都出現塞車潮,立委何欣純接獲私有墓地業者反映,太平區南國巷通往寶山紀念墓園,因公所限制大型及中型巴士進入,只讓小客車可進入,造成逢清明掃墓南國巷嚴重塞車,建議開放接駁的中型巴士可進入。

太平區公所區長許貴芳表示,由於南國巷道路狹小,清明掃墓車流多,限制大中型巴士進入,便是避免因車型太大影響車流,而前幾週的週休二日,已有民眾提早掃墓,公所已在設有停車場的第一花園公墓管理室設有接駁車,若再開放私人接駁車將會影響車流,且已請守望相助隊來維持交通秩序,避免塞車。

立委何欣純表示,太平長龍路二段通往南國巷可接寶山紀念墓園,每年清明掃墓,因為掃墓人眾,南國巷就會嚴重塞車。

何欣純表示,她接獲業者反映,由於南國巷禁止甲、乙型車輛進入,就是40人座及20座大中型巴士進入,因此業者便無法派接驳車,而大批的自小客車進入,造成南國巷嚴重塞車。

何欣純表示,太平區公所以南國巷太窄難以會車為由而禁止大中型巴士進入,但南國巷寬6米,足以讓20人座的中型巴士會車。

何欣純建議公所,應開放讓中型巴士進入,便可減少小客車進入,減少南國巷塞車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