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代詐騙集團如何騙皇帝?東辦副執行長洪宗楷現身說法

小團體話劇社團員群。(記者黃明堂攝)

小團體話劇社團員群。(記者黃明堂攝)

2019/04/04 13:4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創立已經24年的台東小團體話劇社新作問世,4月6日及7日晚間7點半在台東美學館演出趣味歌仔戲「白賊皇帝」;行政院東辦副執行長洪宗楷將飾演無所不騙的「白賊」,連落難皇帝都被他騙的團團轉。

小團體話劇社的團員來自各行各業,是台東惟一以延續歌仔戲文化的劇團,多次獲選台東縣傑出演藝團體

。新戲「白賊皇帝」劇情輕鬆爆笑,描述落難民間的皇帝與一群市井小人物的故事。兩場均免費進場。

「白賊皇帝」的演員清一色是台東在地人士,重要演員之一是現任行政院東辦副執行長洪宗楷,他在現實社會曾任老師、縣議員,去年選台東市長落敗,但長期支持小團體話劇社,這次擔綱演出。

洪宗楷飾演目不識丁的青年人,文既不行、武亦不能,卻天生機伶、行騙天下。還在皇上面前假扮皇上,辦起案子為無辜者申冤,大字不識一個,竟然通過當地被稱為第一美人的才女的文章比試,娶了仙女一般的美女為妻。

劇團表示,搞笑逗趣本來就是洪宗楷性格當中很吸引人的一個特質,透過一再的學習與演練,肯付出時間去揣摩劇中角色的每一種狀況與心情,表現相當傳神,值得觀眾親臨欣賞。

東辦副執行長洪宗楷飾演古代馬騙子,連皇帝都敢騙。(記者黃明堂攝)

東辦副執行長洪宗楷飾演古代馬騙子,連皇帝都敢騙。(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