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日旅遊注意!22日起帶動物產品 最重判刑3年或罰27萬

日本為防範非洲豬瘟,本月22日起若旅客攜帶動物產品入境日本卻未申報被查獲,最高將開罰100萬日圓,約台幣27萬元,或3年有期徒刑。圖為日本慶典遊行隊伍。(路透)

日本為防範非洲豬瘟,本月22日起若旅客攜帶動物產品入境日本卻未申報被查獲,最高將開罰100萬日圓,約台幣27萬元,或3年有期徒刑。圖為日本慶典遊行隊伍。(路透)

2019/04/05 21:0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從沒控制好,我國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晚間發布訊息,指出日本為防範非洲豬瘟,本月22日起若旅客攜帶動物產品入境日本卻未申報被查獲,最高將開罰100萬日圓,約台幣27萬元,或3年有期徒刑。

日前日本首度在中國旅客的豬肉製品中檢出非洲豬瘟病毒,為了防範疫情入侵日本,日本農林水產省動植物檢疫所頒布的新措施,自今年4月22日起,旅客攜帶動物產品入境日本未主動申報遭查獲,最高將被裁罰100萬日元,約台幣27萬元,或3年有期徒刑。

應變中心提醒國人,赴日旅遊要特別注意,不要攜帶動物製品,千萬不要違反日本的規定。

非洲豬瘟疫情在亞洲持續擴散,目前已有中國、蒙古、越南及柬埔寨淪為疫區。

根據日本動植物檢疫所統計,近年入境日本違規攜帶動物產品旅客的來源國,中國排名第一,與菲律賓、越南、韓國及台灣列為前5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