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風高飛國際發光 少教所院生奪美髮雙金

南區老人之家少教所走廊,常見小翎認真練習的身影。(南區老人之家提供)

南區老人之家少教所走廊,常見小翎認真練習的身影。(南區老人之家提供)

2019/04/07 22:4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衛福部南區老人之家少年教養所院生「小翎」,在困境中成長,昨天(6日)參加「2019韓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IFBC)」,技壓台、日、韓、中等國選手,勇奪時尚創意剪髮組、創意盤髮設計宴會組雙料冠軍。

少教所院生小翎因興趣,從小立志成為頂尖的髮型設計師,高職因此選讀美容美髮科,平日課後在院生夜間自修時,深怕影響學弟妹學習,常獨自一人在走廊上反覆的練習直到深夜,假日也不放棄任何學習機會,主動到學校老師家中請益;她是機構院生口裡,認真負責的大姐姐,也是師長們眼中心疼的孩子,曾有人問她為什麼這麼拚命,她總是笑笑說「我想改變我以後的生活啊!」。

去年底小翎參加「2018年中華盃全國美容美髮美儀技術競賽」榮獲創意編梳設計組冠軍,今年再接再厲,本月(4月)6日出國參加在韓國首爾舉辦的國際美容美髮競賽終得傲人成績,為國爭光。

小翎得獎後表示,一路上遇見很多貴人相助,尤其感恩南山放生寺演觀師父贊助旅費,機構老師及院生們的鼓勵,以及學校老師無私的指導,「因為有你們,我才更明白自己有無限可能,不會因家庭因素自卑、覺得不如人」。

南區老人之家主任許慧麗對小翎的表現感到驕傲,她表示,少教所院生很多都來自單親家庭,在清寒環境中長成,小翎能堅持夢想並實踐,大大激勵了所有院生與在困苦中長大的孩子,期許小翎這次的得獎,能鼓勵現仍徬徨的青少年找到目標,勇敢追夢。

小翎從韓國捎來捷報,勇奪雙料冠軍。(圖由南區老人之家提供)

小翎從韓國捎來捷報,勇奪雙料冠軍。(圖由南區老人之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