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以茶代酒 中市原住民關懷協會助原民謀生計

台中市原住民關懷協會邀請茶藝師傳授茶道,台中市議員曾朝榮(右1)前往品茗,並協助推廣此活動。(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原住民關懷協會邀請茶藝師傳授茶道,台中市議員曾朝榮(右1)前往品茗,並協助推廣此活動。(記者張菁雅攝)

2019/04/08 14:3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鼓勵原住民青年「以茶代酒」會友,同時打開高山茶品內銷通路,台中市原住民關懷促進協會今年預計舉辦4場「園融盛會」活動,邀請茶藝師教導原住民如何泡茶。協會理事長沈春美今日表示,茶葉是高經濟作物,且較不受天氣影響,越來越多原民青年「鮭魚返鄉」從事茶葉耕作,協會希望藉由推廣活動,具體協助改善原住民生計。

沈春美表示,越來越多原住民青年喜歡泡茶,很多家庭也具備茶具,茶道文化逐漸在原民部落生根,台中市原住民關懷促進協會舉辦4場「園融盛會」活動,請茶藝師針對各種茶葉的特性,教導原住民如何泡出好茶,目前已經舉辦2場,反應都很好,協會也希望未來能融入原住民特色,發展原住民獨有的茶文化。

沈春美也說,茶葉是高經濟作物,所需的栽種器具少,且較不受天氣影響,許多原住民開始種植茶葉,原民青年也紛紛返鄉,投入茶葉耕作,因此,推廣茶文化不僅能讓原住民「以茶代酒」,也有助於改善原住民生計。

長期關懷原住民生活的台中市議員曾朝榮指出,原住民才華洋溢,不論歌藝、舞蹈、茶道等都有很傑出的表現,但一般傳統認知上,以為原住民喜愛喝酒,台中市原住民關懷促進協會舉辦茶道禮儀,對於提升原住民心靈與文化發揚,具正面意義,可增加更多優質的生活領域。他並捐出3000件衣服,提供協會轉送弱勢家庭。

來自南投縣信義鄉的高姓茶師說,當地原民茶農以種植、販賣金萱茶、烏龍茶等維生,但每季近千斤的收成有限,每斤售價約1500至1800元,因缺乏銷售通路,大都只能自產自銷,期盼政府能輔導原民茶農開拓內銷市場,進而打通外銷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