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眷村美食推薦賽 結果出爐

高雄眷村美食推薦賽,有濃濃的媽媽味。(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眷村美食推薦賽,有濃濃的媽媽味。(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9/04/11 12:5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推廣高雄眷村美食,高市觀光局舉辦「2019眷村美食推薦賽」,共有37間眷村餐飲店家參賽,經過美食評審團一連5天密集試吃後,選出三大類各前五名店家。

眷村美食推薦賽場地,特別選在海軍營區旁、營業超過一甲子的四海一家餐廳,充滿濃濃的眷村文化氣息。

美食評審團成員焦桐、孫吳、吳恩文等人表示,眷村菜是一種戰爭衍生的食物,不屬任何菜系,可謂大江南北各家各戶的家常菜,對眷村成長的人,眷村菜是家鄉菜,有濃濃的媽媽味。

觀光局長潘恒旭表示,高雄是台灣眷村大本營,是許多眷村菜發源地之一,眷村菜不僅是時代的產物,更是五湖四海外省文化的大融合,每一口都是眷村的記憶。

經過激烈角逐,「風味美食類」入選者有一合居麵食店、蔡氏冰釀鴨、陳家塩水鴨、王媽媽香豬捲、志斌豆瓣醬故事館;「麵食點心類」有馮家市場麵、美華麵店、西安麵食館、燕巢風味外省麵、江西傳藝風味外省麵;「餐廳小館類」有李家酸白菜火鍋、談天樓小館、老賈小館、好客漢風餐館、穎川老媽寶蒸餃。

另外頒發特別獎如「經典小食獎」:菜市仔嬤左營汾陽餛飩、「特別傳奇美食獎」:豫湘美食、「歷史傳承獎」:四海一家、「特色滋味獎」:冬鄉小廚。

觀光局表示,預計4月中下旬開放鼓山洞軍事遺址,屆時可搭配充滿故事的高雄眷村美食,來一趟軍事觀光之旅。詳情可上高雄旅遊網(https://khh.travel/)查詢。

高市觀光局舉辦「2019眷村美食推薦賽」。(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市觀光局舉辦「2019眷村美食推薦賽」。(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