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櫃改焚化爐「萬物皆可燒」 高市府稽查4個月無果

貨櫃焚化爐,業者聲稱「萬物皆可燒」(記者蔡清華翻攝)

貨櫃焚化爐,業者聲稱「萬物皆可燒」(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9/04/12 14:0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大寮區拷潭里被爆有一處用貨櫃改裝的非法焚化爐,業者宣稱「萬物皆可燒」主要供燃燒庫錢及殯葬禮儀用品,甚至連廢棄家具、床墊都可以燒,環保早在今年1月就接獲檢舉,曾專案稽3天3夜,都均無所獲,今天環保局再度派員前往稽查,也未發現有燃燒行為;4個月皆無所獲,但環保局表示,將加強稽查如有查獲污染空氣行為,將依法告發並裁處10萬元以上罰鍰。

這處非法焚化場,日燒夜也燒,大量的粉塵污煙造成地方嚴重的空氣污染,附近民眾向環保局檢舉也查無所獲,忍無可忍才對外爆料。

環保局初步勘查,爐體主要供庫錢及殯葬禮儀用品的燃燒,現場設有數個貨櫃,貨櫃內亦有耐火磚的設施,具有燃燒爐體的形式,貨櫃外可見水洗塔形式的污染防制設施,明顯屬於焚化設施型式。

環保局表示,將加強該處的稽查頻率,倘有查獲污染行為,將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之規定告發,並裁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環保局呼籲民眾如有發現該處有燃燒行為,請撥打市府1999專線或公害陳情專線0800666666,環保局將立即派員前往稽查取締。另亦請民眾如有燃燒庫錢之需求,除應尋求合法地點燃燒外,亦可減少燃燒數量以維護空氣品質。另外亦請殯葬處儘速予以輔導合法化。

貨櫃爐內有耐火磚的設施。(記者蔡清華翻攝)

貨櫃爐內有耐火磚的設施。(記者蔡清華翻攝)

焚化場設在偏僻的拷潭郊區。(記者蔡清華翻攝)

焚化場設在偏僻的拷潭郊區。(記者蔡清華翻攝)

環保局人員稽查4個月無所獲。(記者蔡清華翻攝)

環保局人員稽查4個月無所獲。(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