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飛坪」裝置藝術 落腳淡水

「齊柏林飛坪」裝置藝術由逢甲大學以木構造拱頂為主視覺,南方松木地板的中央孔洞裡放置QR Code,透過行動裝置掃描,讓齊柏林的影像作品便能躍然其中。(記者周湘芸攝)

「齊柏林飛坪」裝置藝術由逢甲大學以木構造拱頂為主視覺,南方松木地板的中央孔洞裡放置QR Code,透過行動裝置掃描,讓齊柏林的影像作品便能躍然其中。(記者周湘芸攝)

2019/04/12 19:4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齊柏林飛坪」裝置藝術今天於淡水舉行揭牌儀式,同時預告「齊柏林空間」22日進駐「淡水藝術工坊」和「得忌利士洋行」後棟倉庫,活化介於兩場館的戶外開放空間,建構屬於淡水的藝文地景。

齊柏林所拍攝的《看見台灣》創下台灣影史上紀錄片票房新高,除了呈現台灣絕美景色,同時也披露廢水污染森林濫墾,揭示環境破壞山河變遷。為紀念齊柏林精神,財團法人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與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創新設計系共同合作,將「齊柏林飛坪」裝置藝術落腳淡水得忌利士洋行後棟倉庫後方,今天由新北市副秘書長林芥佑、文化局長蔡佳芬、淡水古蹟博物館長柏麗梅、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董事長、萬冠麗執行長、齊柏林妻子姜緗潔、兒子齊廷洹及淡水區長巫宗仁共同揭牌。

「齊柏林飛坪」裝置藝術以木構造拱頂為主視覺,南方松木地板的中央孔洞裡放置QR Code,透過行動裝置掃描,讓齊柏林的影像作品躍然其中,且每根骨架所圍出的三角空間,也開放民眾繫上留言布條,訴說對淡水、齊柏林的思念。

林芥佑說,「齊柏林飛坪」和即將開幕的「齊柏林空間」位處淡水老街末段,舊稱「烽火段」,早年貨輪從淡水河口入港時,便會以燃放烽火的方式,提前通知岸上工人準備卸貨,為淡水開放通商口岸後非常重要的港區,其間洋行林立。蔡佳芬也說道,希望能藉此連結淡水周邊古蹟及藝文團體,讓淡水成為齊柏林希望和夢想重新啟航的地方。

「齊柏林飛坪」裝置藝術今天於淡水舉行揭牌儀式。(記者周湘芸攝)

「齊柏林飛坪」裝置藝術今天於淡水舉行揭牌儀式。(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