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1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少子化風暴劇烈衝擊私立高中職

少子化風暴劇烈衝擊私立高中職

2019/04/14 06:30

自由時報

少子化 私立高職近兩年減110班

少子化風暴劇烈衝擊私立高中職,去年、今年教育部主管的私立高中職共減一三九班,減招近六千三百個名額,其中私立高職減班達一百一十班,近五千個名額,近五年傳出多校停辦、停招。據悉,教育部專案輔導私校約有十所,經營情況如未改善將輔導退場,私校寒冬來了。

詳見少子化 私立高職近兩年減110班

民團上街 護台抗中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等親中團體原訂昨天舉辦「支持統一」遊行,卻在啟程前兩個小時突然喊卡,但反制這場遊行的「護台抗中」活動仍持續舉辦,舊台中火車站與台中市政府廣場分別有「護台抗中」活動,共有超過卅個公民團體與會,表達台灣人民捍衛主權、反抗中國併吞的決心。

詳見民團上街 護台抗中

抵制假新聞 上萬學生校園出擊

「青年抵制假新聞,全民團結來守門」、「報導要查證,公正不造神」。由台大、政大學生會及政大野火陣線串聯全國上百個學生團體成立的「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全國上萬名青年將展開校內轉台運動,發動「抵制假新聞小蜜蜂行動」,針對不實資訊及媒體現況說明與闢謠。

詳見抵制假新聞 上萬學生校園出擊

蘋果日報

政府爛招推行動支付 每年4千萬 全民竟幫繳罰單手續費

離譜!繳交通罰單的刷卡手續費竟擬要全民埋單!民眾目前到監理站臨櫃刷卡或用行動支付繳交通罰款,手續費由銀行吸收,因有銀行表態不願繼續負擔手續費,交通部竟發文要求地方政府等相關單位編預算支應,一年至少支出4000萬元,等同全民幫違規者付手續費。此舉引發六都大反彈,紛紛回函中央反對;民眾也批政府不該讓守法者幫違法者付錢,莫名其妙。

台統促會起底 總會長是中國政協主席

邀請旅美中國武統學者李毅來台演講引發軒然大波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台灣分會,原預計昨在台中舉辦遊行,宣揚「九二共識」,因引發各方反彈,臨時以「顧及社會秩序,參與者的安危」等理由喊停,反制統促的公民團體則照辦活動,高喊「抗中護台」!《蘋果》起底統促會總會長由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擔任,在全球80多個國家設分會,向全球華人進行統戰。

聯合報

健保爆最大A錢弊端 虛報、浮報3.5億

明明向病人收取廿多萬元達文西手術費用,卻又向健保申報腹腔鏡手術,衛福部健保署分析大數據發現,在卅八家申報達文西手術的醫療院所中,發現「疑似申報異常」,恐涉及虛報、浮報案件達七八一○件,金額達三點五億元,北醫附醫居首,金額達一點○二億元。

蔡英文:對初選有點擔心 賴清德:希望網軍停止攻擊

民進黨中執會延後總統初選時程,黨內出現分裂危機。蔡英文總統昨天表示,進入到初選,她「確實有點擔心」,前一段時間她想盡力維持黨的團結,但還是沒有辦法做到。她解釋,中執會的決定是希望能夠有多一點時間,處理現在面對的情勢,凝聚黨最大的團結。

相對於蔡英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說,初選過程中要團結合作,所以他要求君子之爭,希望蔡總統能夠看到這一點,除了參選人之間不互相攻擊,也希望網軍停止攻擊。

中國時報

國民黨最新民調 韓支持度34.6% 勝過朱王總和

2020大選逼近,挾去年九合一選舉大勝氣勢,藍營有多位「太陽」表態角逐總統初選,同時黨內也傳出呼聲,盼人氣居高不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馬參選總統。根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最新民調,在國民黨內,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選中,韓獲得34.6%民眾支持,遙遙領先,而朱、王分別有16.4%、16.1%支持度,相加起來仍不及韓國瑜。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17日開第1槍 提徵召韓選總統連署

高雄市長韓國瑜美國時間12日飛抵洛杉磯,近200名熱情華僑聲嘶力竭高喊「唯一支持韓國瑜選總統」;韓說,任何人當選下一屆總統,都必須做到「台灣安全,人民有錢」8個字,並不是一定要對號入座,請2300萬民眾思考,誰能帶給台灣繁榮安全,就投給誰。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為反映民意,預計17日開第一槍、在黨團大會提出「徵召韓國瑜」連署。

統促會遊行臨時喊卡,「護台抗中」集會仍照常舉行,要向中國展示反併吞的決心!(記者廖耀東攝)

統促會遊行臨時喊卡,「護台抗中」集會仍照常舉行,要向中國展示反併吞的決心!(記者廖耀東攝)

由台大、政大學生會串聯成立的「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昨日在立法院旁召開記者會,呼籲媒體報導要查證,公正不造神。(記者劉信德攝)

由台大、政大學生會串聯成立的「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昨日在立法院旁召開記者會,呼籲媒體報導要查證,公正不造神。(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