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地下電纜短路爆炸 台南市區上千戶停電近1小時

台電位於南市南區竹溪里內一處地下涵洞驚傳爆炸停電,工程人員前往檢修。(記者王俊忠攝)

台電位於南市南區竹溪里內一處地下涵洞驚傳爆炸停電,工程人員前往檢修。(記者王俊忠攝)

2019/04/14 10:0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竹溪里內的體育路43巷1處台電地下涵洞,於今上午8點45分驚傳爆炸,爆炸聲後,附近竹溪里與中西區法華里約上千住戶停電,居民紛外出查看發生什麼事?怎麼會停電?擔心冰箱內食物壞掉。台電工程人員趕抵、發現是涵洞內1處高壓電纜接頭損壞、絕緣劣化,疑是短路爆炸,緊急將這段線路隔離,在9點半許全面恢復供電。

到場關切的竹溪里長曾銘澤與市警六分局大林派出所員警表示,今上午8點45分許,有居民報案稱體育路43巷內的台電地下線路涵洞傳出爆炸聲,接著家裡就停電了!

台電工程人員獲報到場、下到涵洞查看,發現有1段高壓電纜的接頭損壞、絕緣體劣化,出現短路爆炸狀況,工程人員先將這段線路隔離,避免再短路,並通知台電台南區處人員作業復電,電力在上午9點半後就恢復供電。工程人員在場詢問住戶「電來了沒?」,有住戶高呼電來了,多謝啊!台電人員表示,這段損壞的電纜線路會請工程人員進行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