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行程飄忽 今晚是否遇大甲媽受矚目

白沙屯媽祖行經溪湖鎮福安宮,過門而不入。(記者顏宏駿攝)

白沙屯媽祖行經溪湖鎮福安宮,過門而不入。(記者顏宏駿攝)

2019/04/14 10:4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白沙屯媽祖遶境回鑾行程,今天清晨從埤頭合興宮起駕,沿彰水路來到溪湖鎮,整個市區為之沸騰,數千人等在鎮內信仰中心福安宮,但鑾轎卻「過門而不入」,媽祖反而選擇較小的廟休息或停駕。

媽祖離開溪湖後往埔鹽而去,今晚究竟是停駕鹿港鎮或彰化市,受人矚目,因為今晚大甲媽也會在彰化市遶境及駐駕,兩后是否相縫,成為民間熱議的話題。

白沙屯上午9點進入溪湖市區後行跡飄忽,上千信徒認定一定會駐駕信仰中心福安宮,老早就在廟前等待相迎。

但媽祖鑾轎「過門而不入」,僅對廟門作一次「衝廟」的致意,隨即往廟旁彰135線而去,媽祖選擇距離福安宮不到1公里的奉天宮休息,眾信徒全部傻眼,緊急再往奉天宮而去。

白沙屯鑾轎在溪湖市區把信徒耍得團團轉,近1小時的時間,市區交通完全打結。

出溪湖鎮後媽祖鑾轎往埔鹽鄉而去,後續究竟是往彰化市而去,或往海線鹿港,大家議論紛紛,因為今晚大甲媽也駐駕彰化市,兩后若遶境相遇,25萬人口的彰化市勢必完全打結,而維持秩序的警方也嚴陣以待。

白沙屯媽祖行經溪湖鎮福安宮,過門而不入。(記者顏宏駿攝)

白沙屯媽祖行經溪湖鎮福安宮,過門而不入。(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