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龍院》大師兄舉累了? 敖幼祥作品公仔斷腳「仆街」

花蓮火車站前的《烏龍院》漫畫主題廣場,知名敖幼祥漫畫「大師兄」舉重公仔,被民眾發現呈現「仆街」狀向前伏倒在地。(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火車站前的《烏龍院》漫畫主題廣場,知名敖幼祥漫畫「大師兄」舉重公仔,被民眾發現呈現「仆街」狀向前伏倒在地。(記者王錦義攝)

2019/04/14 21:18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火車站前的《烏龍院》漫畫主題廣場有知名敖幼祥塑造的漫畫角色「大師兄」舉重公仔,今天下午被民眾發現塑像居然「仆街」,呈現向前趴下,上網留言痛批沒有公德心,有網友戲稱「舉太久,他累了」,警方到場調查初步發現沒有外力破壞痕跡,懷疑是上半部無法承重,因年久材質裂化而倒下。

花蓮縣政府與漫畫大師敖幼祥合作,4年前在台鐵花蓮車站前廣場打造敖幼祥操刀設計的9座造型公仔,點綴站前公園草皮,今天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花蓮人」發文,發現原本手舉槓鈴、滿頭大汗的大師兄公仔,固定的腳底碎裂倒下,上傳後引來民眾熱議留言:「大師兄累了嗎?」

花蓮警方獲報到場了解狀況,除了腳底以外,其他沒有明顯破壞跡象,加上現場並沒有監視器,已請里長協助釐清原因。另帶著小孩踏青與附近公仔拍照的王姓遊客說,遠看倒在那裡蠻自然的,還以為是裝置藝術,建議加強公仔維護,或設置護欄與禁止攀爬告示,避免突然倒下壓傷小朋友。

發文網友痛批「為何不能好好愛惜愛護」,引來民眾大罵「車站前都敢弄,這社會是怎麼了﹖」有人留言「早上去看還是好的耶,怎麼下午就倒了」、也有人認為不能武斷說遭人破壞,認為從支撐的斷面來看,頭重腳輕,懷疑設計上因為風阻面積大造成上半身無法承重,風吹日曬時間久了材質就劣化。

由於站前廣場的大師兄公仔不是第一次損壞,早在2016年6月,另一個持花的「大師兄」公仔雙手疑似遭人硬生折斷,當時讓敖幼祥十分痛心,呼籲民眾要有公德心,共同維護公共藝術品,沒想到再傳公仔不明原因毀損,讓不少網友呼籲與公仔拍照要有公德心,不要爬上去。

花蓮火車站前的《烏龍院》漫畫「大師兄」舉重公仔被民眾發現從腳底斷裂,向前趴下。(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火車站前的《烏龍院》漫畫「大師兄」舉重公仔被民眾發現從腳底斷裂,向前趴下。(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