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因教學不力被停解聘教師人數。(資料照)

因教學不力被停解聘教師人數。(資料照)

2019/04/15 06:36

自由時報

全國教師逾25萬 教學不力 一年只停、解聘12人

全國有逾二十五萬名教師,但每年被停聘、不續聘及解聘不適任老師僅約七十多人,一○六學年因教學不力而被停聘、不續聘或解聘更僅十二人,多數換校仍執教鞭,長期引發爭議。為加強不適任教師處理,自民國八十四年實施已二十四年的教師法,今日將於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首次針對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進行修法。

詳見全國教師逾25萬 教學不力 一年只停、解聘12人

被喵星人咬傷 傷口化膿 險敗血截肢

被喵星人咬到竟這麼嚴重!四十八歲女子上個月被愛貓咬傷右手中指,深及骨頭,貓兒口水中的巴斯德氏桿菌,導致她發燒、傷口紅腫化膿,甚至引發骨髓炎。醫師警告,貓犬口水中常含有巴斯德氏桿菌,當人被貓狗咬傷時,傷口會腫脹化膿,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而貓的犬齒細尖,恐深及肌肉或骨頭,引發骨髓炎,甚至可能引發敗血症及截肢的危險。

詳見被喵星人咬傷 傷口化膿 險敗血截肢

恐怖老情人 全天GPS監控美魔女小三

六十多歲張姓大地主有錢有閒,結交陳姓美魔女成為他的小三,陸續花了兩百多萬元滿足對方,未料陳女仍要和他分手,也不理會他的還錢要求,張男憤而在陳女座車下方暗裝GPS衛星定位系統,全天候監控陳女行蹤,包括陳女有沒有上班、到哪裡旅遊等全被張男掌握;陳女獲悉後坐立難安,控告對方妨害秘密罪,新竹地檢署將張男起訴。

詳見恐怖老情人 全天GPS監控美魔女小三

蘋果日報

人均GDP 星國逾6萬美元 台僅2.5萬 學者:產業外移、國際化不夠、薪資偏低 台灣困境

韓國瑜批「3個台大法律系總統搞殘台灣經濟」,學者認為有失公允,2000年前後國際局勢變化很大,套句央行前總裁彭淮南的話「台灣是艘小船」,國際一有風浪,台灣就會跟著波動,加上「經濟小鮮肉」崛起,台灣成長幅度無法相比;但學者也提醒,台灣產業外移嚴重,服務業薪資偏低、國際化不夠,確實面臨很大困境。

蔡陣營嗆賴:誠信竟有「效期」 蔡英文賴清德爭初選 互轟火力變強

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之爭愈演愈烈,前閣揆賴清德公開喊話,希望總統蔡英文停止網軍攻擊他,並要蔡公開支持贏得民進黨初選的人。蔡昨強硬回應,攻擊她的人遠多於批評賴清德的人,並對賴喊話,若希望得到支持,必須先證明他可被支持、可被信賴,並提醒作為一個政治人物、領導國家,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蔡幕僚並質問賴當閣揆時是否就想當總統,誠信有有效期限?顯示雙方關係已決裂開戰。

聯合報

口蹄疫拔針 「豬」事仍告急

一九九七年口蹄疫疫情重創台灣養豬業,一夕間失去日本最大豬肉進口國地位。廿二年過去,台灣豬隻與偶蹄動物在去年全面「拔針」,台灣可望在今年七月成為口蹄疫非疫區。然而,隨著口蹄疫出口解禁在即,台灣養豬產業卻面臨另一波更強大的威脅,那就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專家直言,台灣淪為非洲豬瘟疫區,「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農委會防檢局前局長黃㯖昌坦言:「我們口蹄疫拔針,大家以為就可以外銷,但那是錯的,因為目前我們還是典型豬瘟疫區,所以即使口蹄疫拔針,我們還有其他疫情要處理,還是很難外銷。」

韓國瑜批3台大法律總統 搞殘台灣經濟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掀起「韓流」旋風,面對媒體問他對韓流現象看法時表示,韓流只是一代名詞,關鍵是人心思變,過去三屆中華民國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高材生,「三個台大法律系總統幹完,台灣經濟和競爭力基本上已經殘廢了」。

中國時報

蘇揆口中的恐怖分子 民進黨竟要李毅代傳話國台辦 中央軍委

日前遭移民署驅離的大陸旅美學者李毅教授,14日在上海接受《旺報》專訪時指出,他在2017年5月與時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林琮盛會面、商談兩岸關係時,一切都照民進黨要求,會談文字紀錄也由民進黨經過「一天一夜」「修改」才對外發表,並將林的名片轉交國台辦及中央軍委對台部門參考,成為當時兩岸官方沒有聯絡渠道下、民進黨向大陸的放話管道。李毅直言,現在民進黨「政治壓力很大」,只能打「李毅牌」。

陸機飛越海峽中線 至少6路徑

軍方人士透露,大陸殲11戰機在3月底穿越海峽中線,是刻意而為,加上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曾公開表示,「這是解放軍年度訓練計畫內的正常安排。」,我方研判陸機還會再越中線,陸機飛越中線,至少另有5種路徑,3月底飛的路徑,是距離本島較遠的飛法。

高雄一名女子被愛貓咬傷右中指關節處,導致發燒、傷口紅腫化膿,並引發骨髓炎。(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雄一名女子被愛貓咬傷右中指關節處,導致發燒、傷口紅腫化膿,並引發骨髓炎。(記者方志賢翻攝)

約半支手機大的GPS。(記者蔡彰盛攝)

約半支手機大的GPS。(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